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教育 >校园看点>正文

青岛农大《青春朗读者》特别活动 献礼五四青年节

A-A+2017年5月4日14:03新浪山东评论

  为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八周年,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青岛农业大学特别策划《青春朗读者》特别活动,邀请不同历史时期在学校求学、工作的师生,口述青春故事、回溯学校历史、展现农大精神和办学特色,借用朗读形式展现不同年代青春岁月的时代故事,用独特的方式庆祝青年人的节日。校领导李宝笃、宋希云、王庆军、刘明瑛、牟少岩、刘春霞参加活动。历届校友代表、在校师生代表相聚一堂共庆五四青年节。

  活动现场,原六和集团执行董事长、1982届校友张效成;“南澳洲阿德莱德青岛姐妹城市”学生大使、2016届校友王丹;学校旱地小麦育种专家林琪教授、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尚书旗教授、动物科技学院沈伟教授等在本校工作的校友先后登台,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青春故事和奋斗历程,展现了不同时代的青春回忆和青岛农业大学66年发展历史的宏伟画卷。

  张效成讲述了他下海创业的故事。在六和饲料公司从无到有的创建过程中,张效成克服初入商海的种种困难,母校的老师们也给予他莫大的鼓励与支持。谈到下海创业的决定时,张效成坦言道,还是凭借一股拼劲和勇气,在商场上闯出一番天地。作为一名农科院校毕业生,他始终没有离开农业的老本行,在农业发展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无论在什么年代,青年人都要勤奋、正派,充满热情。”朴实的话语,是张效成对青年学子的深情寄语。

  1982届校友、原青岛农业大学农学与植物保护学院院长林琪,同样是黄土地里成长出来的科学家,作为在新品种培育研究方面享誉全国的专家,为我国北方地区的粮油生产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林琪将看似不可能的梦想变为现实,用科学家坚持创新、追求完美的精神不断奋斗。“青年人应该不断学习自己的专业知识,不断创新钻研,为国家的发展做贡献。”饱含深情的寄语承载着林琪对于青年学子的祝福和深切的期望。

青岛农大《青春朗读者》特别活动 献礼五四青年节青岛农大《青春朗读者》特别活动 献礼五四青年节

  青岛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尚书旗,作为首位中国人任职的国际田间试验机械化协会主席,登台分享自己的青春岁月。满是艰辛的农机路,他跌到再爬起,奔波了整整三十五年,为国计民生贡献青春和智慧。回首青春过往,年过花甲再忆往昔,他有一番别样的感悟。一首动情的《我眷恋这块土地》的诗朗诵表达出青年时期树立的远大理想,展现了一位农民儿子的赤子情怀。

  1998届校友沈伟,青岛农业大学生殖科学研究院沈伟教授登场,作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山东省杰出青年,他求学于斯,成长于斯,学成归来后选择回归母校,32岁即成为青岛农大历史上最年轻的教授,用知识影响新一代青年。他与众人分享了他人生十字路口的重大决定和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他带来原创朗诵《父亲的海》,表达“志不强者智不达”的青春感悟。

青岛农大《青春朗读者》特别活动 献礼五四青年节青岛农大《青春朗读者》特别活动 献礼五四青年节

  2016届校友王丹,目前任职于北京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在校期间,经过千里挑一的层层选拔,成功担任南澳州阿德莱德青岛姐妹城市学生大使,为两地教育的友好发展挥洒青春力量。毕业一年后重回母校,她有千言万语与同学们分享,对自身经历的感悟、对学校的感激、对学弟学妹的勉励,心里的话全在《为学与做人》的诗朗诵中表达,引发现场90后青年学生共鸣。

  很多未能“回家”的校友也分别通过视频表达了对母校的感谢与祝福。学校1975届校友、原全国人大常委、山东登海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名誉董事长、国家玉米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东)主任李登海在视频中为母校学子送来青年节祝福,感谢母校的培养,寄语青年一代好好学习,敢于创业,敢于创新,敢于创造,做一个有价值的大学生。1982届校友、山东亚太中慧集团董事长张唐之;1982届校友、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终身教授栾升;全国人大代表、学校动物科技学院教授、山东布莱凯特黑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雅娟;2005届校友、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全国青联常委、现任新疆木垒新户镇镇长许晓艳也在视频中表达了对母校、对青年朋友们的祝福和希望。

  青岛农业大学校长宋希云向青年学子们表达节日的问候。宋希云说,学校建校66年来,始终以国家富强和民族振兴为己任,坚持把课堂搬到农村中,把科研做到田野里,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攻克了一系列关乎国计民生重大问题的发展历程。10万余名毕业生从青岛农大走向四面八方,涌现出了一大批情系三农、科技创新、服务社会、报效国家的先进人物和卓越典型。他向长期以来一直关心和支持母校事业发展的校友们表达敬意和感谢,并真诚寄语青年学子发奋读书、立志成才,用满腔的热血和奋斗的激情展现新一代农大人的精神风采。

青岛农大《青春朗读者》特别活动 献礼五四青年节青岛农大《青春朗读者》特别活动 献礼五四青年节

  本次活动由青岛电视台进行现场录制,将于5月4日当天晚间QTV1《青岛新闻》、《今日》、《今日城市眼》、《晚安青岛》持续报道。中国教育电视台、《今日》栏目连线记者对活动嘉宾、现场观众进行了采访。《大众日报》记者对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共青团微邦APP、青岛电视台蓝睛直播、青岛农业大学官方微信、青岛农业大学团委微博、青岛农业大学学生会微信等5方平台对活动进行了现场直播。两小时内,微信平台直播观看量达到1.5万人次,微博话题#青春朗读者#话题阅读量在教育榜上榜前十,单条微博阅读量高达13万,微博直播观看量达2万。

  (通讯员:徐旻 潘婷)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

保存|打印|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更多>>微博推荐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