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教育 >校园看点>正文

中国共产党山东政法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A-A+2017年3月24日10:12新浪山东评论

  近日,新浪山东从山东政法学院了解到,2017年3月23日—24日,中国共产党山东政法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115名代表肩负着全校师生的重托出席会议。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齐秀生、组织统战处调研员徐文元出席会议,齐秀生代表省委组织部、省委高校工委和省教育厅党组致辞。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李玉福同志所作的党委工作报告,审议通过纪委工作报告。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共山东政法学院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学校老领导、部分部门单位负责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省政府参事、学校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和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应邀列席会议。在新一届党委第一次全委会上,李玉福当选党委书记,徐文谋当选党委副书记。   

  齐秀生代表省委组织部、省委高校工委和省教育厅党组,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他高度肯定了山东政法学院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这次党代会是学校进入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新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在新起点上认真总结过去、科学规划未来、明确目标任务、制定政策措施、加强党的建设、推进科学发展,必将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齐秀生指出,全省教育事业面临着新的发展形势和任务,在全面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新形势下,机遇与挑战并存,高等教育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好更多的人才,提供更好更多的智力支持和科技服务,推动我省由教育大省向教育强省的跨越,是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历史任务。希望即将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学校党委和纪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学校立身之本,继续坚持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快全省一流、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建设步伐,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强有力的智力支持,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李玉福同志所作的党委工作报告回顾了自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山东政法学院在改革发展进程中的新探索、新实践与新成就,总结了事业发展的宝贵经验,提出了未来五年学校围绕“建设全省一流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的发展目标、发展战略和保障措施,对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部署。

  李玉福指出,第一次党代会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党委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团结带领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严格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党建工作,引领、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全面加强各级党组织思想建设;二是着力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三是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域主导权;四是从严教育管理监督干部;五是建立健全党建责任传递机制;六是大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七是切实维护校园安全和谐稳定。

  李玉福指出,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全校上下拼搏进取,砥砺奋进,为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积累了宝贵经验。一是必须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二是必须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战略;三是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四是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五是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六是坚定不移推进依法治校;七是落实共享发展理念。成绩充分展现了全校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团结拼搏的巨大力量。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离不开省委高校工委、教育厅等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的辛勤劳动和无私奉献,凝聚着历届党委、几代山政人的心血和汗水。前进的道路上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领导和推动事业发展的能力水平需要不断提升。我们要始终清醒理性、求真务实,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推进学校事业跨越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李玉福指出,未来五年学校发展的总目标是:以人才队伍建设为根本,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中心,以内涵发展为主线,着力提升核心竞争力,建设全省一流、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要深入实施“六个山政”发展战略:建设特色山政是事业发展的根本目标;建设文化山政是事业发展的价值取向;建设法治山政是事业发展的基本保障;建设智慧山政是事业发展的重要途径;建设开放山政是事业发展的现实需求;建设和谐山政是事业发展的精神归宿。要确保保障措施精准到位:一是全面深化综合改革为事业发展注入不竭动力;二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三是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四是强化内涵建设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五是改善办学条件提升办学资源保障水平。

  李玉福指出,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是学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根本保证。进一步强化党委对学校的领导作用,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突出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聚焦全面从严,切实推进管党治党走向严紧硬。一是落实政治忠诚责任全面加强思想建设;二是落实统筹领导责任大力加强治理能力建设;三是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域主导权;四是落实干部教育管理责任建设过硬干部队伍;五是落实基层党建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六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七是落实和谐稳定责任凝聚事业发展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全校师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为建设全省一流、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努力奋斗。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

保存|打印|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更多>>微博推荐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