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教育 >校园看点>正文

突破一个亿!曲师大出台引才新政 深栽栖凤梧桐

A-A+2017年2月27日10:18新浪山东评论

  “突破1个亿!”——新学期一开学,曲阜师范大学人事处副处长、人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郝兆才就给出这样一个数据。

  这“1个亿”不是他为自己定下的什么“小目标”,而是曲阜师范大学2017年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建设专项经费,包括高层次人才购房补贴、安家费、科研启动经费等7700余万元,以及学校“1361”人才工程建设经费3000余万元。

  “高端引领,重点突破,不拘一格,延揽汇聚一流师资队伍”、“实施拔尖人才集聚计划,对于特殊人才给予特殊待遇”、“设立专项基金,实施全球招聘”……在2016年底举行的学校第八次党代会上,党委书记戚万学的讲话彰显了全力推进人才强校战略的决心与气魄。

  引才新政:全省高校最高待遇

  “我们有底气说,曲阜师范大学高层次人才引进待遇是全省最高的。”曲阜师范大学人事处处长、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海清告诉记者。

  2017年1月20日,学校颁布了新修订的《高层次人才引进与管理工作暂行规定》。这项引才新政旨在进一步加大延揽高端人才力度,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其最显著的变化就是大幅提高了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待遇。李海清说:“春节前后我们与一些专家接触交流,他们认为学校给出的待遇十分优厚,体现了学校求贤若渴的诚意。”

  根据引才新政,对于高层次人才类第一层次专家,“所有条件都可以敞开谈”;高层次人才第二层次人员年薪由原来的40万至180万元一次性调整为180万元;高层次人才第三层次人员首次实行年薪制,年薪为60万至90万元;优秀青年博士的购房补贴由原来的最低3万元提高到现在的最低10万元(税后),安家费由原来的最高10万元调整为最高40万元。

  此外,引才新政更加凸显了海外招聘力度,对海外人才的引进待遇专门增列了保障措施。对全球TOP200高校或年度全球自然指数排名在前100位的高校与科研院所的海外青年博士毕业生或在其有两年及以上海外博士后研究工作经历的,除享受相关引进待遇外,另外增发税前20万元的生活补贴。其它海外博士学位获得者或有两年及以上海外博士后研究工作经历的,根据不同层次标准,分别增发税前15万元、10万元、6万元、4万元的生活补贴。

  几乎是在引才新政出台的同时,曲阜师范大学发布了2017年对台湾地区人才招聘启事,集中面向台湾地区招聘教授、副教授和优秀青年博士。启事发布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已有十余名台湾地区的优秀人才主动与学校接洽。曲阜师范大学人事处副处长、人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郝兆才表示,学校此次面向台湾地区集中招聘人才,在全省高校尚属首家。

  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时间里,学校人事部门将奔赴全国各地,参加至少八场高层次人才招聘活动,而面向海外地区的招聘工作已经全面展开。

  栖凤梧桐:人才发展广阔舞台

  “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用待遇吸引人才,用真情打动人才,用事业留住人才,这是学校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的经验心得。

  2016年,曲阜师范大学成功引进华中师范大学博导周统权教授、浙江大学李德高教授、浙江大学贾小飞博士、清华大学王海燕博士、江苏师范大学王涛博士,成功组建了神经语言学研究团队,取得了“学科+领军人物+团队”引进模式零的突破,实现了学校从985高校引进博导团队的历史性跨越。

  团队引进当年即实现了科研项目的重大突破,申报的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成功获得立项,实现了语言学科国家重点项目零的突破,也使学校在国内语言学研究热点神经语言学的研究中占有了一席之地。

  为了引进神经语言学研究团队,学校领导亲自带队前往武汉、杭州,主动邀请几位专家及其家属来学校实地考察,学校人事部门先后7次与引进人才洽谈引进事宜,历时十个月最终实现团队整体引进。

  在“人才是第一资源”思想的指导下,学校除了大幅提升高层次人才引进待遇之外,建立完善了全程化、便捷化、个性化的人才引进服务机制,为人才的工作和生活解除后顾之忧;持续推动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和重点研究基地的建设,为高层次人才搭建实现自我价值的广阔平台;在全职引进的同时,完善高层次人才柔性引进和聘用办法,实现引聘标准和人才队伍来源的多样化,“不为我有,但为我用”,实现高端人才的“柔性”引进。

  在2015年,学校引进博士或副高以上人员69人;引进博士中海外学位获得者或有海外工作经历人员11人;来自985、211等知名高校院所的50人,占引进博士的72%。而在2016年,这一数字分别达到了92人、15人、76人、83%,均实现了大幅度的增长。其中,2016年新引进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人,中国科学院西部之光优秀人才支持计划1人,引进浙江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贵州大学等来自985、211等知名高校院所的正高职称人员10人、副高职称人员13人,合计23人,占引进总数的25%。柔性引进人才实现大幅度增长,引进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人、正高级高层次人才40人、副高级高层次人才19人。

  面对当前高等教育“双一流”建设的激烈竞争,一系列真心爱才、慧眼识才、以礼求才、大胆用才的举措,昭示着这所孔子故里的圣地学府延揽天下英才、建设一流大学的决心和魄力,也为学校的跨越发展提供了坚实有力的支撑。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

保存|打印|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更多>>微博推荐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