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教育 >校园看点>正文

中传国际传媒教育学院三大本科专业参与2017年艺术类招生

A-A+2017年1月11日10:12新浪山东评论

  近日,新浪山东从山东传媒大学了解到,中国传媒大学发布2017年艺术类招生简章。其中H1数字媒体艺术、H2戏剧影视导演、H3视觉传达设计三个专业是国际传媒教育学院2017年招生的中外合作办学专业。

  艺术类中外合作办学专业采用3+1小而精的国际化联合培养模式,出国前你就可以享受到超过1/3全英文国际课程,毕业可获得中传和纽约理工学院双学位。

  2017中外合作办学艺术类招生专业

  H1数字媒体艺术(中外合作办学)

  数字媒体艺术(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秉承“艺术、技术与管理”融合的国际办学理念,以数字媒体艺术与技术理论、数字媒体艺术创作和产业前沿发展为指针,通过系统专业的理论学习和大量国际化创新创作实践,培养掌握前沿媒体技术,具有艺术修养的高层次、复合型国际化人才。专业具有较强的国际竞争力和较大的发展空间。

  本专业根据学生意愿和特长设立侧重艺术和侧重技术两个培养方向,分别为“计算机视觉艺术创作”和“数字影视特效(计算机图形与动画制作)”。两个方向按照通识课程和专业基础课程相同,专业选修课程不同的方式,形成既相互理解协作又特色分工不同的团队,致力于培养“懂艺术的技术专家”和“懂技术的艺术家”的国际化复合人才。

  本着宽口径、厚基础、高素质、强能力的人才培养原则,专业建设了“国际通识基础+专业基础+专业核心+实践课程+国内外选修“五大课程模块。以人文社科经典和传播学、美学为通识理论基础,要求学生学习2D设计、3D设计、数字合成、视听语言、摄影摄像、特效制作等专业核心课程,并提供大量的国际国内实践机会和创新创业课程指导。根据不同培养方向分设选修课程,为"计算机艺术创作"方向提供“动画高级项目制作”,"互动图形"等多门国际选修课程,为"数字影视特效"方向提供"绿棚特效","立体摄影"等多门技术类课程。

  本专业将中国传媒大学数字媒体艺术优势专业与美国纽约理工学院的优质国际教育资源和创新培养模式相结合,以创新思维、国际化竞争与文化融通为核心价值,目标是让学生深入理解数字媒体艺术和技术的关系,帮助学生从三维技术和新媒体的角度理解动画创作,鼓励学生的创新发展能力,将创意艺术和科技技术有机结合,使作品更为有效地融入全球文化市场。

  本专业适应国家数字文化产业发展需要,是国家给予大力扶植和重点发展的艺术专业,就业前景广阔,致力于培养面向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和数字通信技术领域,传统广播、电视、电影领域,以及电脑动画、虚拟现实等新一代的数字传播媒

  体领域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可从事数字文化产品的艺术设计、编创与制作等方面的专业工作,并具备进入全球市场的国际竞争力。

  【主干课程】

  该专业课程培养体系分为国际通识基础、专业基础、专业核心、实践课程、选修课程五个模块。设置的主要课程有:视听语言、数字合成、2D设计、3D设计、影视特效等。

  H2戏剧影视导演(中外合作办学)

  戏剧影视导演(中外合作办学)依托中国传媒大学导演专业的悠久历史和美国纽约理工学院数字影视制作(Digital Film and TV Production)的国际专业优势,培养具有国际视野,掌握国际语言和数字技术,能够胜任国际影视制片环境和推动中国影视国际化发展的国际复合精英人才。专业将结合两国教师团队的实践型、开放型教学方法,通过在剧本创作、视听语言、制片管理、艺术前沿等方面的教学和国际实训,培养能独立从事电影、电视剧、纪录片、戏剧编导工作的复合型国际影视人才。

  课程体系:该专业培养体系分为通识基础、专业基础、专业核心、实践课程、选修课程五个模块。专业课程除中国传媒大学的剧作课程系列、表演课程系列、导演课程系列外,还包括外方引进的:数字多媒体(Multimedia Fundamentals)、媒体内容制作(Media Production Workshop)、剪辑(Editing)、导演(Directing)、音频录制(Audio Recording)、调查基础(Foundation Of Inquiry)、传媒与社会理论(Media and Society)、行为科学基础(Behavioral Science Choice)、文学基础(Literature Choice)、电影史(Film History)、传媒史(Media History)等。

  H3视觉传达设计(中外合作办学)

  围绕“互联网+”时代和传媒转型的全球趋势,视觉传达设计(中外合作办学)Fine Arts- Graphic Design, B.F.A。专业以融合媒体设计为特色方向,旨在依托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的传统学科优势和美国纽约理工学院交互媒体设计领域的领先资源,培养以融合媒体手段进行交互设计的国际人才。

  该专业顺应媒介多元化和传播高效化发展的整合型设计,推行具有创新特色的办学理念和人才培养模式,以培养学生的独创性为目标,以国际化与文化融通为核心价值,融合传播学、广告学和艺术学的基础理论,以设计史和设计理论为美学底蕴,着力拓展学生对融媒介环境的认知,帮助学生建立对视觉传达设计学科多角度、全方位的系统认识,使学生具备自主创新的媒体设计与表达能力,打造跨文化的视野和在国际领域的竞争力。

  本专业旨在为各种形态的传媒机构培养具有艺术创新、创造能力,并能够针对市场需求对艺术产品进行管理的国际化高级专业人才,特别为中国文化和企业的走出去和国际机构的中国市场拓展培养竞争型人才,在国际联合创新创业中具备广阔的发展空间。同时,本专业的教学也培养和激励学生自主创业的开拓意识和进取精神,为其创业提供了必要的知识储备和整合设计的多种技能。

  本专业课程体系构建以强化国际通识教育、培养创新实践能力、拓展融媒体运用为核心,形成了“通识基础+专业基础+专业核心+国际国内实践课程+平台选修”等五大模块,逐步打造出专业教学的特色。在强化设计思维和创新能力的同时,以国际化的教学,创新型的实践贯穿其中,使课程内容顺应设计和传播的变化,与时俱进,推陈出新。

  【主干课程】

  广告设计、媒体设计、互动媒体广告、计算机图形图像、设计管理以及外方引进课程:数字编辑(Digital Editing)、当代设计(Currency Design)、动作图形(Motion Graphics)、品牌推广(Logo/Branding)、设计思维与训练(Design Thinking)等。

  注:1.以上艺术类本科专业面向全国招生,不编制分省招生计划;

  2.专业文理兼招,上海、浙江的考生,不限制选考科目。

  报名时间:1月6日-2月3日

  考生可登录中国传媒大学本科招生网http://zhaosheng.cuc.edu.cn进行报名、约考、交费。

  考试时间:2月14日-2月20日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6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

保存|打印|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更多>>微博推荐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