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教育 >校园看点>正文

知远•三之三欧亚幼儿园举行户外体育游戏研讨会

A-A+2016年11月27日15:03新浪山东评论

  《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中指出发育良好的身体、愉快的情绪、强健的体质、协调的动作、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基本的生活能力是幼儿身心健康的重要标志,山东知远教育集团一直把幼儿的身体健康放在工作的首位,将培养身心两健的幼儿作为教育的目标之一。

  随着冬季的到来,天气逐渐寒冷,幼儿园的户外运动从时间到内容上都迎接着挑战,部分孩子们的身体机能开始下降,导致小部分家长焦虑,产生了在温室过冬的诉求。

  其实,开展科学、有趣的户外体育活动,让户外新鲜空气适当地刺激幼儿鼻粘膜,可以提高孩子们对环境的适应能力和身体素质,更能培养幼儿坚强的心理品质,促进其社会化发展。基于此,2016年9月,山东知远教育三之三欧亚幼儿园特别成立了户外体育游戏教研组,旨在研讨出更多科学适宜、丰富有趣的体育游戏活动。教研组的成立为教师们搭建了交流学习的平台,提高教师创新能力以及组织游戏的能力,为孩子们打造出更多优质高效的游戏活动,促进了全园教师的专业化成长。

  幼儿教育需要幼儿园、家庭、社会密切配合,幼儿园体育游戏教研组每一次开展教研活动,都会邀请部分家长参与其中,家园共同探讨研究,达成教育的一致性,更有利于体育游戏活动的开展!

  2016年11月份,山东知远教育三之三欧亚幼儿园进行了第一次体育游戏教研组研讨活动,根据儿童年龄组进行划分,组织了为期三天的教研活动。18位教师进行了游戏活动的设计与组织,90名家委会家长共同参与!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7/0214/U11102P1333DT20170214102224.jpg知远•三之三欧亚幼儿园举行户外体育游戏研讨会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7/0214/U11102P1333DT20170214102225.jpg知远•三之三欧亚幼儿园举行户外体育游戏研讨会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7/0214/U11102P1333DT20170214102226.jpg知远•三之三欧亚幼儿园举行户外体育游戏研讨会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7/0214/U11102P1333DT20170214102227.jpg知远•三之三欧亚幼儿园举行户外体育游戏研讨会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7/0214/U11102P1333DT20170214102228.jpg知远•三之三欧亚幼儿园举行户外体育游戏研讨会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7/0214/U11102P1333DT20170214102229.jpg知远•三之三欧亚幼儿园举行户外体育游戏研讨会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7/0214/U11102P1333DT20170214102230.jpg知远•三之三欧亚幼儿园举行户外体育游戏研讨会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7/0214/U11102P1333DT20170214102231.jpg知远•三之三欧亚幼儿园举行户外体育游戏研讨会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7/0214/U11102P1333DT20170214102233.jpg知远•三之三欧亚幼儿园举行户外体育游戏研讨会
 

  早操展示

  早操活动是幼儿一日生活的开始,孩子们从这一刻起,从欢乐愉悦的音乐声中,从矫健的步伐中,感受新一天的快乐。“爱”,这看似虚幻又很实际的东西是什么呢?我们可爱的孩子们告诉你:“爱我你就亲亲我,爱我你就抱抱我“。老师们在小班的体操中加入了拥抱的环节,让孩子们感受老师们对他们的爱,孩子们的拥抱也让老师们体验到莫大的职业幸福感,小班的体操就在这充满爱的环境中愉快的度过。

  中班的体操采用了动感的快节奏类型,并穿插了经典的《茉莉花》,欢快的节奏和跳跃的音符相得益彰,阳光下处处洋着孩子们欢快幸福的笑脸,他们就像一朵一朵含苞待放的茉莉花,在幼儿园这边沃土上沐浴阳光绽放笑脸,吐露芬芳。青青的草地蓝蓝的天,多么美丽的世界。

  大班展示的是具有民族特色的腰鼓操,腰鼓是一种非常独特的民间大型舞蹈艺术,鼓是精神的象征,舞是力量的表现,孩子们在体操中不仅锻炼的身体、鼓舞了精神,还对中国民族文化有了深入的了解。大班的小朋友打起腰鼓来个个神采飞扬、鼓槌挥舞、彩绸翻飞、鼓声阵阵响彻整个幼儿园。

  户外体育、游戏研讨课

  如何让孩子积极开心的参加户外体育活动一直是幼儿园领导及老师们特别重视的问题,经过集中的研讨,老师们认为“玩是孩子的天性”,应当提高户外体育活动中趣味性游戏的比例,让孩子们的户外时光充满乐趣和吸引力,孩子们在开心的玩耍中就可以得到身体各项技能的锻炼和提升。

  《疯狂的椅子》

  “椅子”陪伴着大班幼儿,走过三个春秋,是幼儿每天活动都离不开的工具。平时,孩子们喜欢有意无意地玩些椅子游戏,为了满足孩子好奇、好玩的心理,老师用椅子开展游戏,没想到小小的椅子在老师和小朋友的奇思妙想下创造出了这么多种玩法,颠覆了小椅子在生活中的形象,孩子们在课程中不仅体验到了快乐,还得到了锻炼。

  《勇敢闯关》

  孩子们一个个试神勇的小战士去完成“齐心协力过小河”、“翻山越岭跳高山”、“跋山涉水钻山洞”三个闯关活动,营救自己的小伙伴。在游戏中锻炼幼儿的上肢、助跑跳、协调性、团队协作等体育技能。当孩子们通过努力救出自己孩子的那一刻心中的喜悦和成就感溢于言表。

  《多变滑板车》

  滑板运动是中班幼儿喜欢的新型体育游戏,滑板运动不仅可以增进幼儿上肢,下肢的力量,而且可以提高幼儿身体的协调性和灵活性。孩子们自己探索着滑板车的多种玩法,飞机式滑法、乌龟式滑法、坐式滑法、毛毛虫滑法、背对背滑法,老师带着孩子们想法玩比创意玩的不亦乐乎。

  《玩轮胎》

  轮胎是孩子们爱玩的体育器械之一,废旧的轮胎涂上漂亮的外衣成了孩子们喜爱的玩具,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下做有趣的轮胎操、搭轮胎小桥、落轮胎山、一个一个的轮胎洞洞成了地鼠的家,一起来玩打地鼠,老师的用意巧妙,孩子们创意无限,老师孩子在轮胎游戏中体验着无与伦比的师生乐。

  《跳跳乐》

  小朋友双脚套在袋鼠袋袋里,个个都像鲜活的小袋鼠,在欢快的蹦蹦跳跳中锻炼了儿童的腿部力量以及身体的协调性。

  轮舞

  轮舞是轮滑中最具时尚性和表演性的运动,讲求“人鞋合一”及“音乐理解”并强调“肢体表达”能力。轮舞是以轮滑运动的特点——较强的空间迁跃能力及运动惯性为中心,并结合多种运动姿态来构成他的运动风格。2016年10月份我园成立了欧亚炫酷宝贝轮舞队,将轮滑与舞蹈有效结合,让孩子们在欢乐的轮滑课程中培养强健的体质。

  家园研讨

在整个幼儿园体育教学研讨系列活动中,家长的参与度是幼儿园一直重视的目标之一。只有做好家园共育,教育目标一致,教育活动的效果才能更好。因此,每次教研活动结束后,我们都会请来家长代表、执教教师、听课教师围圈而坐,将每一个体育游戏活动的组织进行反思与评析。家长们积极发言,出谋划策,与老师们同成长,共进步!

  知远•三之三欧亚幼儿园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体育教研组活动,让孩子们玩出快乐,玩出创意,玩出健康,玩出成长;老师们在专业上得到了提升和进步,得到了家长的认可和赞许;家长们也在幼儿园体育研讨的过程中,感受到了活动对于孩子成长的重要性,体会到了幼儿园开展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

  林肯B班源德小朋友的爸爸,给小朋友带来了生动有趣的科学实验课《手电筒亮了》,李爸爸为小朋友们准备了手电筒、不同型号的电池(1号、2号、5号),课堂上孩子们对电池和手电筒充满了兴趣,孩子们通过对光的观察、又自己去操作、实践、最后了解了电池的用途及电池的安装方法,装上电池的手电筒终于亮了!孩子们高兴的欢呼起来!

  诺贝尔B班天天小朋友的爸爸则给孩子们准备了一节认知桥梁的课程——《各种各样的桥》。天天爸爸带领孩子们认识了桥的形状、桥的种类、桥的建构,孩子们了解到桥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便利。最后他还准备了乐高玩具,让孩子们变身为小小桥梁设计师来DIY自己的一座桥。孩子们设计的桥有高的、有矮的、有长的、有短的,设计了各种各样的桥,搭建完毕,每个小宝贝还介绍了自己完成的作品,对桥梁有了更深刻认知和理解。

  奥斯卡A班文胜爸爸给小朋友们带来的是《皮球跳起来了》。文胜爸爸先给孩子们展示了很多球类的图片,讲解过程中还加入了平时与宝贝玩球的有趣事情,一下子就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接着文胜爸爸又出示了皮球及打气筒和球针,分别向孩子们展示它们的样子和用处,然后又拿出干瘪的球和有气的皮球,跟孩子们一起讨论怎样才能让皮球跳的更高,向孩子们演示打气过程,随着皮球逐渐变鼓直至充满气,整个课堂气氛推向高潮。最后请孩子们来给干瘪的皮球充气,并进行拍球比赛。文胜爸爸风趣幽默的语言,搞笑夸张的动作,深受孩子们的喜爱,课堂气氛极其活跃。

  奥斯卡B班晓晓的爸爸给宝贝们带来了一节《不一样的感觉》的科学实验课。身为语文教师的晓晓爸爸,很有教学经验,准备的非常充分,活动开始部分晓晓爸爸给孩子们带来了魔术盒,一下子就吸引住了孩子们,活动中孩子们通过观察、触摸、体验感受物体的软硬、冷热,积极表现自己,在玩中学到了知识。

  米罗班的童童爸爸给小朋友带来的科学体验活动是《鞋子王国》,通过活动小朋友们知道了不能穿妈妈的高跟鞋、也不能穿爸爸的运动鞋,要穿适合自己的鞋子!在游戏中小朋友还练习了自己穿脱鞋子,在欢乐中学习在游戏中练习!

  本次系列“疯狂爸爸做实验~爸爸幼儿园工作日”活动,持续了两周的时间,在活动中,还有很多家长志愿者参加了随班义工的工作。在整个教学活动中,孩子们与家长融洽相处,爸爸们也获得了一个亲切的称呼—“爸爸老师”。当爸爸们为宝贝们上课时,孩子们倍感开心,下课时还礼貌地向“爸爸老师”说谢谢。

  晓晓爸爸说,“通过这样的活动,不但对自己的孩子有了深入了解,还对幼儿园的一日生活有了深刻的认识,这对我以后如何教育陪伴孩子很有帮助!”

  通过这次活动,让爸爸们近距离了解了幼儿园的一日生活情况。在以后的家园工作中,幼儿园还会继续组织类似的活动,继续重视引导爸爸角色在幼儿成长过程中的陪伴的理念,让孩子的生活中不仅有妈妈的爱温馨如月,也有爸爸的爱如灿烂阳光。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6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

保存|打印|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更多>>微博推荐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