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国上下共同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时期,长清区实验小学有一个并不高大的身影反复穿梭于学校各校区、幼儿园、教师宿舍楼之间,他就是实验小学疫情防控工作组成员、党员先锋教师张莹莹。

  武汉疫情出现后,他第一时间根据学校实际,制定了《长清区实验小学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实施方案》。1月24日是除夕,本该是一家人热热闹闹团圆的日子。当时他接到上级疫情防控通知后,身为党员干部的张莹莹老师,没来得及和家人团圆,义无反顾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他制定了《长清区实验小学致家长一封信》、《长清区实验小学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应急预案》、开发《防疫“十个一”微课程》等,组织班主任老师利用微信群、班级QQ群,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

  面对疫情,防疫物资是必不可少的。他多方联系,及时采购防疫必备的口罩、酒精等物资,确保学校及时消毒。制度、物资落实到位后,他又着手学校值班教师和保安人员疫情防控培训,严查每个校区的消毒记录。严控外来人员进入校园,规范入校流程,确保校园安全。

  自1 月 24 日开始,张莹莹老师主动放弃了假期休息时间,严格落实市教育局、区教体局关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学生每天在班级群上报体温,严密监视疫情动向,坚持每天都向区教体局防疫群汇报学校一日工作。

  为做到疫情排查无死角,1月27日(大年初三),接到区教体局紧急统计任务,只身一人来到学校,统计3个校区和3个幼儿园疫情人数,一直到晚上9点。5000多名师生的数据统计没有出现一丝纰漏,准确完成疫情人员上报,为上级进行疫情防控部署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

  因学校教师宿舍楼人员流动性大,小区内流动人口较多,给防疫工作带来难度。2月1日,张莹莹老师又来到学校宿舍楼设置外来人员防疫检查站,并在楼道口贴上了温馨提示,提醒老师们疫情防控不疏忽,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因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科学部署、落实到位,实验小学范围内全体师生科学认识疫情,未造成任何人员恐慌,未发现一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切实为实验小学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学校取得阶段性疫情防控工作成绩,可以说张莹莹老师付出了很多。而他却总是说“这是咱应该做的,疫情防控,有我在路上,谁让咱是党员呢。”是啊,面对疫情,张莹莹老师率先垂范,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在疫情防控路上永葆共产党人的本色,让党旗更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