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教育 >新闻播报>正文

山东师范大学:招生总计划数超8200人 将遵循新录取原则

A-A+2017年5月31日17:41新浪山东评论

  山东高考:山东师范大学2017年本科招生章程

  山东师范大学坐落在历史文化名城济南。建校60多年来,学校植根齐鲁文化沃土,汲取泉城人文灵韵,秉承“尊贤尚功、奋发有为”的校园精神和“弘德明志、博学笃行”的校训,自觉传承创新齐鲁文化,努力彰显教师教育特色,目前已发展成为一所学科专业齐全、学位体系完备、师资人才充沛、社会声誉优良的综合性高等师范院校。围绕报考学校的相关问题,该校招办负责人接受了新浪网的专访。

  新浪网:山东师范大学面向全国哪些地区招生?2017年山东师范大学招生计划安排情况如何?

  招办:山东师范大学2017年招生总计划8204人。

  在全国30个省份以及港澳台地区进行招生。除山东、海南、上海、浙江合并批次及北京、山西以外,其余24个省、市(地区)均在本科一批次招生。2017年山东师大在山东省设置文理科招生计划4362人,艺术类招生计划744人,体育类招生计划196人,综合评价招生计划150人,免费师范生招生计划482人,地方专项计划140人,艺术类、综合评价招生和免费师范生在本科提前批次录取,其余均在普通本科批录取。

  新浪网:山东师范大学2017年都有哪些招生类别?

  招办:作为一所综合性师范大学,综合是学校的属性,师范是学校的特色,融合了教师教育元素的专业教育使学生在未来职业发展及就业市场中更具动能和竞争力。既然学校是一所综合性大学,那么体现在入学的通道方面,一定是多元的、全面的。2017年山东师范大学的招生类别主要包含了15个大类:包括普通文理类、综合评价招生计划、免费师范生计划、中外合作办学类、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定向西藏就业计划、艺术类、体育类、高水平类、单招类、内地新疆班计划、港澳台招生计划、校企合作计划、分段培养计划。

  新浪网:山东师范大学2017年招生政策有哪些变化?

  招办:1.文理科专业进档考生录取原则由“志愿清”原则改为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进行录取。进档考生按高考投档成绩由高到低,依次按考生所报专业志愿确定录取专业。在内蒙古实行“招生计划1:1范围内按专业志愿排队录取”的原则。在江苏实行“先分数后等级”的原则,必测科目要求为4C1合格,选测科目要求为BB。

  2.评价招生设置国际联合培养计划,在化学、物理学、金融学专业共设置100个招生计划,分别与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和英国阿伯丁大学对录取学生进行联合培养,实施2+2的培养模式,国际联合培养计划的学生将单独编班,单独设置培养方案。学生在通过相关语言及外方学校测试后,将在大三进入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或英国阿伯丁大学就读。

  新浪网:山东师范大学的学科专业发展情况如何?

  招办:学校84个本科专业中有师范类专业22个,学科专业布局形成了以教师教育为特色,基础学科为优势,以文理工经管法等应用型专业为主体且协调发展的本科专业结构。目前有4个学科进入山东省一流学科建设行列,3个专业(群)获批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重点专业(群)。学校化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大学和科研机构前1%行列,在2017自然指数排行榜(Nature Index 2016 Tables)中,位列中国内地高校第34位。近年来,学校在强大的教育、文、理、史等优势学科基础上,强化工、管、法、经等多学科发展,通过积极对接行业产业和经济社会需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优化课程设置、提高人才培养规格等一系列改革,目前学校师范、非师范类专业并举发展,学校整体专业水平已进入全国高水平学科专业行列,专业就业前景与学生就业竞争力处于山东省前列。

  新浪网:山东师范大学有哪些人才培养模式?

  招办:学校目前实行“大类招生”+“卓越人才”+“二次专业选择”+“第二专业”+“国际化培育”的多层次人才培养模式。

  学校根据学科力量、专业发展情况以及国家和社会的需求,对招生专业进行了大类整合与融合,学校通过实施“大类招生、二次选拔、分段培养”的人才培养模式,推进专业交叉和文理交融的培养模式。学生入学后,在统一的专业大类培养方案下,在接受一年的通识教育后,进行第二次专业选拔。

  为培养学科专业领域拔尖人才,学校全面实施卓越人才培养计划。组建了卓越教师、卓越工程师等不同类型的卓越人才班,实施小班单独授课、双导师制,强化校地、校校、校企协同培养育人新机制,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国内外交流与合作,着力打造具有专业核心竞争力的优秀人才。

  为培养具有国际教育视野的新世纪复合型人才,学校积极致力于与国(境)外大学开展多种形式的学生联合培养项目,为学生搭建国际学习平台,让更多的学生拥有国(境)外学习经历,提升学生在国际就业市场的竞争力。目前学校与22个国家和地区的108所院校建立校际交流合作关系。与加拿大、英国、美国、法国、西班牙、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高校开展学位项目、学分项目的联合培养计划,层次涵盖本科生和研究生。学校在韩国、肯尼亚、美国、巴西合作建设孔子学院4所,成为学校办学国际化发展的重要基础。

  为了给学生提供更丰富的学习体验,学校还推出了一系列辅助教学模式,通过面向学生开展本科生科研计划、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大学生海外“创新创业与生涯规划”游学计划、助翔计划等项目,让学生获得更多参与科研、实践、竞赛及创业实训的机会,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科研及就业能力和国际视野。目前学校的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达730项,数量为山东省内最多。学生团队连续两年荣获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同时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挑战杯、创青春、ACM等各级各类大学生科技创新、创新创业大赛中多次荣获大奖。

  新浪网:在2017年综合评价招生校测中,山东师范大学将考察哪些内容?有没有考试范围?

  招办:山东师大2017年综合素质评价测试将对于能够影响学生未来发展潜力的各项能力和素质水平进行综合测量,考核的内容将会涉及学生的综合知识水平、学习能力、思辨能力、想象力、语言表达能力、沟通能力等各个方面的综合素质,以及自信程度、进取心、情绪控制力等非智力因素的展现。山东师范大学综合素质评价测试将通过多种形式来完成对于学生综合能力和素质的考察。考生只需按照学校现场测试的要求进行充分展示即可,测试主要考察考生在自然状态下的综合素质表现。

  新浪网:山东师范大学近几年的录取情况?

  招办:山东师范大学2013-2016年普通文理类(山东省)录取情况汇总表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

保存|打印|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更多>>微博推荐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