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教育 >新闻播报>正文

七十所知名中学校长齐聚济南 2017年度中学教育盛典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A-A+2017年3月31日19:13新浪山东评论

  3月31日,由新浪网、微博、山东教育学会主办,新浪山东承办,山东英才学院协办的“2017年度山东中学教育盛典”在济南隆重举行。全省70所知名 中学和中职校长、学校代表等二百余人参加了颁奖活动。历城二中、山东省实验中学、山师附中、青岛二中等70所高级中学与中等职业学校荣登榜单。活动现场,山东省教育厅、山东教育学会等领导与驻鲁重点高校相关负责人联合为获奖学校颁发奖牌。“2017年度山东中学教育盛典”金榜专题页面】

  据了解,“2017年度山东中学教育盛典”活动自3月1日启动后,借助新浪网门户网站、微信、微博等全媒体传播方式,发起大众投票,活动既彰显了山东的中学教育不断创新发展,呈现出科技创新与课程革新相互促进的良好态势,又发现了一大批优秀中学在此轮高考改革的新形势下抓住机会,成为屹立不倒的中学教育常青树。在为期7天的全媒体投票中,历城二中、省实验中学、山师大附中、章丘四中、济钢高中、济南一中、高密一中、高密五中、济南三职专等参评单位网络投票遥遥领先。在新媒体时代,每个网友都能面向世界发出自己的声音,都能通过网络票选自己喜爱的中学。没有任何数据能比网友的投票结果更具说服力。新浪山东于2016年成功举办首届“中学教育盛典”活动后,曾引起社会强烈反响,广获网民赞誉。

  山东教育权威专家分析认为,今年,山东省作为全国第二批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省份,将全面启动高等学校考试招生制度综合改革。自主招生、综合素质评价招生、单独招生、春季高考等一系列选拔形式的不断出现,表现出高校招生的自主权在进一步扩大, 这给中学教育带来了新的挑战和机遇。同时,教育主管部门对于中职教育的不断重视,为中职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各种政策扶持不断,有力促进了中等职业学校的飞跃与创新。

  此次活动票选出网友最为信赖、最有影响力的中学教育品牌,与社会一同见证山东教育发展的最新成果。新浪山东根据网友投票数,综合山东教育学会的教育专家和社会著名人士对于教育品牌自身影响力的评价,做出最终票数统计,评选出教育最具影响力奖项和各分项榜单,并发布“2017年度山东中学教育盛典”金榜专题页面,多角度、全方位展示活动成果,给网友提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另据介绍,本次活动由新浪网、微博、山东教育学会主办,新浪山东承办,山东英才学院协办。活动现场上,相关负责人致欢迎辞。济南市历城区教育局副局长、历城二中党支部书记、校长李新生、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党委书记兼副校长谭英海、山东省实验中学副校长刘庆华、山东省聊城第一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李荣军、济南市历城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赵波作为获奖单位代表,依次上台发言。

  31日下午,新浪山东联合山东教育学会举办了“山东省2017年度大数据与高考改革业务研讨会 ”。70所知名中学与近30所参会高校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会上,中国教育大数据研究院专家委员会主任李兴宝教授基于大数据的全学科发展性评价及教与学的分析、应用,做了精彩的报告。山东省教育学会信息技术教育教学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谢峥针对大数据的全学科发展性评价及教与学的分析与应用以及新高考下的实操策略进行演讲。李兴宝教授在报告中讲到:“大数据在教育领域中的应用,主要指的是在线决策、学习分析、数据挖掘三大要素,其主要作用是进行预测分析、行为分析、学业分析等的应用和研究,大数据含义指的是对学生学习过程中产生的大量数据(数据来源包括两方面,即显性行为和隐形行为,其中隐性行为包括家校互动、课外活动、在线社交等不直接作为教育评价的活动,显性行为包括考试成绩、作业完成情况以及课堂表现等)进行分析,大数据模型以及显示的数据能够为学校和教师的教学提供参考,及时、准确的评估学生的学业状况,发现学生潜在存在的问题,进而预测学生未来可能的表现。”对于新高考下的实操策略,山东省教育学会信息技术教育教学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谢峥发言中讲到:“上海、浙江自2014年起,已实施新高考改革。北京、天津、海南、山东纳入第二批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省份,自2017年中学入学新生开始,实施高考综合改革。新高考下,以‘学习规划阶段、细分学习阶段、高考等级考冲刺阶段’这三大阶段将时间明确划分。学习规划阶段,学生初筛选考志愿并对学生生涯进行规划。细分学习阶段,学生定型选考志愿、师资课程配备规划,同时,学生开始备考等级考试及进行合格考试。高考等级考冲刺阶段,进行等级考、高考的备考。在以往的传统高考中,自学生入学后,只分为‘理科’、‘文科’,只有两种选择、高招分别录取。在新高考中,自入学后,有二十种选择,高招统一录取。”

  现场上,参加研讨会的高校和中学代表先后踊跃发言,广泛交流信息,活动现场讨论非常热烈。近10所省内知名中学代表在会议中发言。山东省实验中学副校长刘庆华作为中学代表之一说到:“对于选考制定有关方案,是我们现在做的事情。我们认为,必须要开发出足够的校本课程,学科整合与必修课程是一件很重要的问题。第二方面是提前预测,根据预测提前备好师资。对于师资问题,若只有好的模式没有好的师资,很多方面就无法实现。”山东省聊城第一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李荣军在研讨会上发言:“我们培养出的学子要有益于社会,我认为这是最重要的。我们的教育要有益于学子,我们要对学子的身心健康负责。”

  在高校方面,济南大学招生办公室副主任贺铭谈到中学代表提出中学与高校之间的交流问题,他表示,高校方面是非常希望走进中学。但是中学教学工作安排密度高,高校很难走进去。高校非常希望进入中学将大学的教育教学资源到中学去分享,让中学生能够得到高校的教育教学资源。同时,山东建筑大学招办副主任李婵也谈到了高校与中学之间相互联系的问题,李主任说到:“我们作为高校非常愿意与中学建立联系。在此之前,我们学校组织学生及学校老师走进中学,将学校的专业介绍带到中学去,但是效果平平。我希望以后可以多与中学联系, 高校与中学实现双赢的局面。”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7/0331/U11102P1333DT20170331191153.jpg省内多所知名高校代表在会议中发言。活动现场讨论非常热烈。高校代表发言结束,标志着此次“山东省2017年度大数据与高考改革业务研讨会”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7/0331/U11102P1333DT20170331191155.jpg省内多所知名高校代表在会议中发言。活动现场讨论非常热烈。高校代表发言结束,标志着此次“山东省2017年度大数据与高考改革业务研讨会”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7/0331/U11102P1333DT20170331191156.jpg省内多所知名高校代表在会议中发言。活动现场讨论非常热烈。高校代表发言结束,标志着此次“山东省2017年度大数据与高考改革业务研讨会”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7/0331/U11102P1333DT20170331191157.jpg省内多所知名高校代表在会议中发言。活动现场讨论非常热烈。高校代表发言结束,标志着此次“山东省2017年度大数据与高考改革业务研讨会”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7/0331/U11102P1333DT20170331191158.jpg省内多所知名高校代表在会议中发言。活动现场讨论非常热烈。高校代表发言结束,标志着此次“山东省2017年度大数据与高考改革业务研讨会”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7/0331/U11102P1333DT20170331191159.jpg省内多所知名高校代表在会议中发言。活动现场讨论非常热烈。高校代表发言结束,标志着此次“山东省2017年度大数据与高考改革业务研讨会”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7/0331/U11102P1333DT20170331191200.jpg参加研讨会的高中代表先后踊跃发言,广泛交流信息,活动现场讨论非常热烈。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7/0331/U11102P1333DT20170331191201.jpg参加研讨会的高中代表先后踊跃发言,广泛交流信息,活动现场讨论非常热烈。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7/0331/U11102P1333DT20170331191203.jpg参加研讨会的高中代表先后踊跃发言,广泛交流信息,活动现场讨论非常热烈。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7/0331/U11102P1333DT20170331191203_1.jpg参加研讨会的高中代表先后踊跃发言,广泛交流信息,活动现场讨论非常热烈。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7/0331/U11102P1333DT20170331191205.jpg参加研讨会的高中代表先后踊跃发言,广泛交流信息,活动现场讨论非常热烈。
 

  2017年度中学教育盛典榜单:

   2017年度最具综合实力高级中学    

  济南市历城第二中学

  山东省实验中学

  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山东省青岛第二中学

  山东省潍坊第一中学

  山东省章丘第四中学

  济南外国语学校

  山东省济钢高级中学

  山东省泰安第一中学

  山东省烟台第一中学

   2017年度最具行业影响力高级中学  

  山东省济南第一中学

  山东省高密市第一中学

  山东省日照第一中学

  山东省章丘第五中学

  山东省五莲县第一中学

  济南市历城第一中学

  山东省莱州市第一中学

  山东省滕州市第一中学

  东营市胜利第一中学

  山东省龙口第一中学

    2017年度最具网民口碑高级中学  

  山东省潍坊第四中学 

  莱芜市莱城区凤城高级中学

  邹平县黄山中学

  山东省章丘第一中学

  高密市第五中学

  兰陵县第二中学

  曲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山东省北镇中学 

  济宁市育才中学

  山东省济南第三中学

   2017年度最具办学特色高级中学   

  山东省章丘中学

  山东省招远第一中学

  山东省济南第七中学

  山东省青州第三中学

  山东省济南第九中学

  邹平县魏桥中学

  山东省肥城市泰西中学 

  济南市长清第一中学

  山东省济南回民中学

  山东省即墨市第一中学

   2017年度最具创新发展力高级中学  

  乳山市第一中学

  山东省济南第二中学

  山东省莱芜市第二中学

  青岛墨尔文中学

  山东省章丘第七中学

  山东东营市第一中学

  山东省德州市第一中学

  淄博市淄川区般阳中学

  济南德润高级中学

  枣庄市第一中学

   2017年度最受网民欢迎高级中学

  山东省聊城第一中学

  山东省临沂第一中学

  胶州市第二中学

  山东省沂南第一中学

  淄博市周村区实验中学

  山东省莱芜第一中学

  荣成市第二中学

  山东省菏泽第一中学

  山东省昌乐二中

  淄博市淄川中学

  2017年度山东最受网民欢迎中等职业学校  

  山东省济南商贸学校

  济南第六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济南市历城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济南第三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青岛交通职业学校

  章丘第一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寿光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

  山东省潍坊商业学校

  青岛市房地产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山东省临沂卫生学校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

保存|打印|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更多>>微博推荐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