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教育 >新闻播报>正文

山东大学2017届毕业生春季就业双选会举行

A-A+2017年3月25日18:40新浪山东评论

  3月25日,山东大学2017届毕业生就业双选会(春季)在中心校区举行。这是山东大学为2017届毕业生举办的规模最大的一场招聘活动,同时也是山东省2017年春季高校毕业生就业集中招聘活动“服务省会城市群经济圈专场”。

  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到现场调研。他代表学校感谢用人单位对山东大学学生就业工作的支持,鼓励毕业生充满自信,把握机遇,把个人发展融入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时代潮流中,今后在职业平台上与事业和团队共成长。山东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出席双选会。

  本次双选会有来自全国19个省份的670余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岗位2.7万余个。从地区看,用人单位主要来自鲁、苏、京、粤、浙、沪、津、冀等省份,96%来自四大经济板块(东部、中部、西部和东北)中的东部地区,62%来自山东,33%(220余家)来自“省会城市群经济圈”(济南、泰安、淄博、莱芜、德州、聊城、滨州)。从单位性质看,各类企业近90%(民营企业占参会单位的67%,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占14%,三资企业占8%),各类事业单位(医疗卫生、高等教育、科研设计等)占10%。从行业看,涉及制造、金融、信息、能源、运输、教育、军工、房地产、医药卫生、批发零售、科技服务、商务服务、文化传媒等广泛的产业和行业领域。从岗位需求看,涵盖本、硕、博各学历层次,涉及工学、经济学、管理学、医学、法学、文学、理学等全部十三大学科门类。参会单位有许多处于国家重点领域或具有行业优势地位,如浪潮、一汽、海信、青特、苏宁、新东方、中物院、中国电科、中国中车、济南二机床、山东如意科技、济南政和科技、正大天晴药业等,特别是许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新兴民营企业表现出良好的人才需求态势,为毕业生提供了较多的机会和发展平台。从参会形式看,除绝大多数单位自行报名参会外,山东济宁、江苏淮安、浙江宁波、广州等十地政府组织了近160家用人单位前来招聘,并推介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人才引进政策,政府组团数量为历年最高。一些校友作为用人单位代表回到母校招聘。除现场招聘外,61家用人单位将在山东大学举办161场次笔试和面试,30余家用人单位双选会前后还在山东大学举行专场宣讲。

  一场春雨后,山大校园花木清新。近万名学生参加了这次双选会,除本校学生外,一半以上是专程赶来的省内外其他高校毕业生。参会学生提前通过山东大学就业信息网查询参会单位和岗位需求信息,预约后,着装得体、精神饱满,排队接受安检进入会场,来到感兴趣的展位前递交简历并与用人单位交流。会场包括体育馆一、二、三层和外围共四个区域,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因考研错过秋季学期校园招聘的毕业生成为参会的重要群体。其他年级部分学生也前来感受招聘氛围、了解行业需求。调研显示,在经济新常态背景下,用人单位日益重视人力资本开发,普遍关注90后大学生群体的成长特点和职业发展诉求,积极打造雇主品牌,通过多种手段“投其所好”吸引优秀人才加盟团队;好学上进、价值观一致、良好的沟通合作意识、较强的抗压能力与创新精神等,都是用人单位普遍看重的应届生能力素质;许多用人单位赞赏山大的学风,认为毕业生综合素质全面、业务能力突出,校招平台影响力比较大,并希望在人才输送、科研等领域跟学校深化合作。调研还显示,工作体验正在成为影响学生求职择业的重要因素,学生群体表现出自我实现的强烈诉求,许多富有活力的新兴企业正在赢得学生的关注。

  为帮助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精准求职、高效招聘,山东大学努力建设安全优质的校招平台。在会前,学校成立了工作小组,制定了周密的工作方案,广泛邀请各地各行业用人单位参会并做好资质审核,会同济南市公安局提前踏查现场、排查安全隐患,通过山大就业信息网和就业微信平台提前七天公布参会单位及其岗位信息,下载量迅速达到3万次。在现场,校、院两级学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各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毕业班辅导员也前来与用人单位交流并指导学生求职;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和法律援助中心为毕业生提供签约手续、简历修改和法律咨询服务;场馆各关键点上配备了消防、安保力量和学生志愿者,提供安全保障和引导服务。山东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财务部,后勤保障部,公安处,校医院,体育学院等校内单位;以及济南市公安局、济南市消防支队等校外单位提供了会务保障。

  近年来,山东大学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一系列政策措施,把学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努力推动全校协同育人,使一流大学建设的成果更好地惠及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同时,山东大学加强就业指导服务体系建设,结合学科特点以及90后大学生的成长规律和就业诉求,加强就业工作队伍建设和品牌活动打造,使就业指导贴需求、接地气、重普惠;学校密切关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的人才需求态势,主动与地方政府和企事业单位的人才战略对接,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校园招聘平台的资源集聚效应日益凸显。自2016年9月以来,不含本次双选会,进校开展2017届毕业生校招的用人单位达1530余家(包括航天科技集团、青海省委组织部等举办的23场组团招聘),就业信息网发布招聘信息2800余条,“山东大学就业”微信公众平台用户近6万人。目前统计,山东大学2017年毕业生约有12700人(本科生约6900人,硕士生约4300人,博士生约1500人),毕业生签约进展与上年同期相当,就业工作有序推进。

  (通讯员:常海峰)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

保存|打印|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更多>>微博推荐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