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教育 >新闻播报>正文

济南护理职业学院召开新学期开学专题办公会

A-A+2017年2月27日11:45新浪山东评论

  近日,济南护理职业学院召开新学期开学专题办公会议。会议由孙世会书记主持,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宋林杰,副院长朱荣清,副院长、党委委员刘传富,副院长、党委委员尹守峰,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东华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政办公室主任申世红、组织人事处处长吕金凤、教务处处长高强、总务处处长黄祖洲、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朱峰、安全保卫处副处长李博、设备基建处副处长董鲁培和陈爱军等分别就本处室春节假期期间工作开展情况及2017年重点工作作了汇报。在汇报过程中,孙世会书记、宋林杰院长,朱荣清、刘传富、尹守峰副院长,纪委书记杨东华对各部门工作作了简要点评和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最后,孙世会书记作总结讲话。孙书记指出,新年伊始,万象更新,新学期要有新面貌、新气象,磨刀不误砍柴工,开学第一天召开这次工作碰头会很重要,也很必要,既是吹响了集结号,也是打响了发令枪。各处室系部特别是负责人要将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里,做到“脑子清、眼睛亮、心中明”,不断提高工作领导力和执行力。

  一、要长计划、短安排、早下手。一年之计在于春,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要围绕学院2017年“12345”总体工作部署,按照“超前谋划、统筹安排、及时总结、有序推进”的要求,做好各处室系部重点工作安排。“竹子每长高一节就要打一个结”,要勤于梳理,善于总结。学生工作处提出“文明班级文明宿舍创建、辅导员和学生干部两支队伍建设、纪律卫生专项整治、强化一日常规管理”四项工作计划,总务处提出“迎接食品安全检查、加强节能降耗管理、日常维修维护、卫生室建设、推进服务社会化”五项重点工作,基建办“实训中心、信息图文大楼、学生公寓、校园绿化提升”四大工程项目建设,国资办和供保中心关于“国有资产管理、仓储信息化建设、采购流程再造、加强部门资源整合”,安全保卫处关于“加强消防安全检查、周边村民关系协调、法律纠纷案件处置、安保队伍建设”,组织人事处关于“学院理事会筹建、年度工作考核、科级干部竞聘、工作人员招聘、专业技术职称评聘、干部档案管理考核、高层次人才引进”七项重点工作,教务处关于“春季高考备考、专业课程建设、探索实施学分制、听课制度化常态化、加强教学常规管理”,党政办公室关于“强化协调调度和督查督办、推进医养教项目、形象识别系统建设、加强车辆和安全管理”,各处室的汇报都很好,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下一步关键要在抓好落实上下功夫。各处室系部要进一步细化任务,明确责任,列出工作配档表和进度计划表,真正把任务分解落实到具体岗位和人头上。党政办公室要加强协调调度和督查督办,确保2017年学院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二、要抓重点、破难点、创亮点。要咬定青山不放松,凝心聚力办大事。2017年是学院实现“三年大变样”发展目标的关键一年,要按照党委“12345”总体工作部署和“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内涵发展、夯实基础”的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全局,着力内涵、质量和效能提升,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充分发扬“大干苦干加巧干”精神,令行禁止、立说立行,坚决反对分散主义和多头盲动。要聚焦“三年大变样”发展目标,统筹软件和硬件两大建设,兼顾重要性和紧迫性,大力推进医养教健康综合体项目,完善学院形象识别系统,提升校园文化软实力,争取用1–2年的时间,实现“全国文明单位”创建目标。教务处要抓紧制定“名师、名课、名库”实施方案,要打造成品牌和“样板”,要进一步细化完善“教改十二条”,坚持不懈抓好落地工作。要凝心聚力,整合资源,不能见物不见人,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人才队伍建设是“一号工程”的理念,将人才工作作为引领各项工作的“突破口”,着力做好“引、育、管、用、留”综合文章,不断开创学院人才工作新格局。

  三、要精准化、项目化、长效化。一要克服一般化,工作创一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亮出鲜明态度,对工作中标准不高、要求不严、思想浮躁、办事拖沓,惰性思维、惯性思维、急功近利、脱离实际,工作虎头蛇尾、责任心不强、主动性不够、求稳怕错、效率低下等问题,精准聚焦,瞪起眼来,敢于碰硬下猛药,进一步将“三看三提升”主题教育活动引向深入。二要学习工作化,工作研究化。要在全院教职员工中积极倡导并推动研究式的学习和工作,将各项重点任务分解为课题项目,通过组建一个个项目团队,握指成拳,有效整合有限资源,着力创新能力培养,激活内生动力,不断提高工作精准化、精细化和专业化水平。三要增强纪律性,提升执行力。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王文涛书记讲“最大的关爱是严格、最深的感情是批评、最牢的防线是自省”,就是要求党员干部着力从“纪律、他律、自律”三方面下功夫严格要求自己。要按照“规范化、制度化、长效化”要求,进一步加强纪律建设,不断激发全院教职工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

保存|打印|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更多>>微博推荐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