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教育 >新闻播报>正文

山东青年政治学院隆重召开人才工作会议

A-A+2014年7月17日14:44新浪山东评论

  7月14日,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学校人才工作会议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张涛,党委副书记、院长张书明,党委副书记刘先义,纪委书记化旭,副院长高峰出席会议。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全体教授和博士,教职工代表,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组织部、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等部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这次会议是在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落实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人才工作精神,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指导意义的重要会议,是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的动员会,是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开创山东青年政治学院人才辈出、人尽其才新局面的部署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落实国家和山东省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全面回顾总结学校近年来人才队伍建设的成绩和经验,把脉分析学校人才队伍建设的现状、人才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围绕准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和转型发展两大战略任务,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人才工作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制定切实可行的政策措施,扎实推进人才强校战略,为学校内涵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和人力支撑。

会议现场

  上午,张书明作题为“实施人才强校战略 为学校内涵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的重要讲话。张涛主持会议。

  张书明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十二五”期间特别是转制升本以来山东青年政治学院人才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山东青年政治学院人才队伍建设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查找了人才工作存在的问题,指明了学校人才工作的总体思路,并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才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他指出,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人才工作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立足学校内涵式发展的实际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坚持引培并重,强高端、稳增长、调结构、保质量,以充分发挥人才效能为宗旨,以体制机制创新为动力,以高层次人才队伍和高水平团队建设、青年教师培养和管理队伍建设为重点,搭建引才、育才、用才三大平台,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高人才队伍整体水平、社会影响力、综合竞争力,逐步实现人才强校的战略任务和目标,为学校内涵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总体目标是要形成以学科专业带头人等高层次人才为标志的人才高地、建成以优势学科、重点专业和重点实验室等平台为依托的人才团队、形成以中青年骨干教师为主体的可持续发展的优秀人才梯队、形成专业技术人才、管理人才等协调发展的人才纵队。在学校真正形成寻觅人才求贤若渴,发现人才如获至宝,举荐人才不拘一格,使用人才各尽其能的有利于人才成长的良好氛围。

  他强调,学校实施人才强校战略,要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突出要抓好四项主要任务。一是抓引进,加快高层次人才、高水平团队的引进。二是抓培养,提高人才队伍整体水平。三是抓机制,推进各项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改革。四是抓环境,完善人才工作政策制度体系。同时,要通过强化人才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大对人才工作的经费支持力度,提高人才待遇和生活等条件,营造良好的校园人才氛围,为学校人才工作提供坚实的保障。

  他希望,大家要解放思想,凝聚共识,抢抓机遇,应势而动、顺势而为,以更饱满的精神、更昂扬的斗志、更坚定的信心、更科学的举措,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加大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力度,努力推动学校人才工作实现大发展、大跨越,为学校内涵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和坚实的人才支撑!

  会上,政法学院院长王玉香,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宁玉富,经济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张杰,旅游学院院长张青作人才工作典型发言,紧密结合自身工作,从人才工作的不同侧面,给大家分享了引才、育才、用才的成功经验和体会。与会人员还围绕张书明同志的讲话、《关于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加强人才工作的意见》以及其它会议材料分组进行了热烈、深入的讨论,大家畅所欲言,纷纷为学校的人才工作和建设发展出谋划策。

  下午,张涛作题为“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 提升学校人才工作效能”的总结讲话。张书明主持会议。

  张涛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是学校改建为普通本科院校以来召开的首次人才工作会议,目的明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开得很成功。通过这次会议,我们进一步认清了形势,提高了认识,理清了思路,明确了任务,更加坚定了做好人才工作的信心。

  他就如何抓好会议精神贯彻,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提升学校人才工作效能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认清形势,凝聚共识,准确把握人才强校战略的深刻内涵。人才是转型之要,做好人才工作是推动学校科学发展的重要保证。人才是动力之源,做好人才工作是推动规范建设、内涵提升的基础条件。人才是竞争之本,做好人才工作是增强竞争实力、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所在。全校上下必须要进一步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紧迫感和忧患意识。二是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全面提升人才工作科学化水平。要树立先进的人才观念,坚持德才兼备原则,树立以人为本和人人可以成才的观念,使每个人都能在本职岗位上通过不懈努力,成为事业发展的栋梁之才。要有人才团队意识,要以高层次人才、学科领军人才为核心,打造各类人才团队,注重发挥高层次人才和创新团队的作用,注重人才整体效应的发挥。要注重体制机制创新,积极构建鼓励人才创新创造、干成事业、干好事业的激励和约束机制。三是突出重点,创新举措,抓好人才工作目标任务的落实。要突出工作重点,以研究落实《关于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加强人才工作的意见》中所提出的“20条意见”为抓手持续做好学校的人才工作。要做好责任分解,找准人才工作的突破口和着力点,尽快制定出本单位、本学科专业的人才发展目标和工作措施,以良好的工作举措来落实学校人才工作各项任务。要强化责任考核,实施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加大对人才工作的考核力度,建立相应的检查和督办机制,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完善激励措施,切实贯彻“多劳多得,优劳优酬”的分配原则,营造鼓励创新的良好氛围。要强化保障体系,通过富有成效的人才成长环境建设,使各类人才都有用武之地而无后顾之忧。四是统筹兼顾,协调推进,确保人才工作稳健发展。要处理好人才引进和人才培育的关系。要处理好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的关系。要处理好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和党政管理人才队伍建设的关系。要处理好能力建设和师德建设的关系。要处理好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关系,为学校改革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的环境氛围。五是加强领导,形成合力,努力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要落实党管人才责任,党委要发挥核心领导作用,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政一把手,更是要有思贤若渴的爱才之心、伯乐相马的识才之智、海纳百川的容才之量、知人善任的用才之术,最大限度地把各类优秀人才集聚到山青院改革发展的各项事业中来。要改进党管人才方法,要按照分类指导、逐级落实的原则,强化监督落实机制,完善考核评价体系,不断促进人才工作的制度化、程序化和规范化。要增强党管人才合力,形成党委统一领导,职能部门牵头抓总,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全体教职员工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格局。

  最后,他希望,同志们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勇于创新,真抓实干,扎实推进,全面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进一步提高育人立校水平,真正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与人才强校战略有机结合起来,团结带领各类人才奋力拼搏,努力开创山东青年政治学院人才工作的新局面,提升人才工作效能,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高校提供有力的人才保证!

  会上,各组召集人汇报分组讨论情况。商学院院长许维祥、外国语学院院长武丽娜、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张静、教务处处长贾白、科研处处长权福军等作交流发言,站在学校建设发展的高度思考人才问题,深刻剖析,畅谈对策,充分体现了主人翁意识。

人才会议工作合影

  张书明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一要传达好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筹划好本单位人才工作,扎实推进各项具体的人才工作任务。三要处理好各项工作安排,切实通过人才工作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他希望,各单位、各部门和广大教职员工,一定要牢固树立科学的人才观,齐心协力,开拓创新,全力推进“人才强校”战略,不断谱写人才工作的新篇章,努力为学校的科学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保存|打印|关闭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更多>>微博推荐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