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第24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小平科技创新团队学生经过省赛的选拔进入全国总决赛,并一举获得国赛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

  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起办于1999年,是一项历史悠久、规模宏大、影响广泛的全国性机器人竞赛,为我国培养了一大批“能动手”“敢创新”“可协同”的复合型人才。据悉,自2022年4月比赛启动以来,全国共有400多所高校,2000多支队伍参加比赛。本届国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大高校和科研院所的2000多支队伍参加。各参赛队伍通过线上提交作品项目申报书及视频的方式展开巅峰对决。

  据悉,在2022年6月的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校级选拔赛中,全校共有50多项作品参赛,从中选拔推荐16项作品参加省赛,共8个项目进入决赛。今年小平科技创新团队获国赛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省赛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加上去年的奖项,小平科技创新团队共获国赛一等奖两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省赛二等奖6项、三等奖4项。其中的国一获奖项目是智能车,其基于百度飞桨paddleaddle框架搭建CNN模型,支持数据训练建模、单线跑道弯道、交叉线及路标识别等功能。

  参赛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