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2021年山东省高校外国留学生中华经典诵读大赛现场决赛在山东省教育电视台落下帷幕,我校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商务汉语方向)专业俄罗斯籍留学生ALUKAEVA KARINA(卡丽娜)获得二等奖。

  中华经典诵读大赛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山东教育电视台承办,旨在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教育部、国家语委《中华经典诵读工程实施方案》和全国全省语言文字会议精神,全面推进我省中华经典诵读工作。

  本次大赛于2021年5月启动,经过学校推荐和组委会初选,共有31名留学生进入现场总决赛,参赛选手来自全省11所高校、21个国家。决赛设自我形象推介、中华经典诵读展示、中华诗词知识问答和主题演讲四个环节,全省留学生汉语高手集聚一堂,竞争激烈。我校选手俄罗斯籍留学生ALUKAEVA KARINA(卡丽娜)的朗诵《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和主题演讲《疫情下的英雄们》声情并茂、感动观众,中华诗词知识问答环节取得满分,综合总成绩排名第六,获得二等奖。卡丽娜平时学习刻苦,热爱中国传统文化,在6月份学校举办的“山东财经大学外国留学生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中表现突出,被学校推荐参加此次全省比赛,参赛指导教师为国际教育学院孟祥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