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9日上午,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靳凤莲,党委副书记、院长徐龙海冒着严寒,率领有关领导走进聊城市智能(仿真)综合性公共实训基地项目建设工地,向项目建设工作者表示慰问,要求项目建设全过程要加强安全管理,做好投资管控,争取高质量按期建成。

  根据《教育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整省推进提质培优建设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的意见》(鲁政发[2020]3号)“每个设区的市至少建设一个共享性的大型智能(仿真)实习实训基地”要求,聊城市政府批复在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建设“聊城市智能(仿真)综合性公共实训基地”项目。实训基地项目包括新建和改造两部分。改造项目中的生命科学馆等工程已竣工验收并交付使用;新建项目包含实训中心、综合楼、医疗实训楼等工程,计划2023年9月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

  培训中心、实训中心、综合楼及地下车库工程于2021年4月开工。目前,地下车库框架工程完成;综合楼、实训中心工程正在进行三层主体框架工程施工;培训中心二层框架柱钢筋工程已完成,计划于2022年8月完成主体工程建设,2022年底前全面完成屋面工程、楼地面工程施工及超过一半工程量的装饰工程和机电工程建设。医疗实训楼工程于2021年12月开工,计划于2022年12月份实现竣工验收。

  项目建成后,可围绕市委提出的“新时代兴聊十大工程”要求,为聊城市新旧动能转换“九强产业”、乡村振兴和目前国家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战略部署,培养培训行业企业需要的技术技能人才,年培训量可达3万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