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4日,山东政法学院律师学院首个特色实验班商事法治实验班开班。山东政法学院校长吕涛、副校长许海波,北京德恒(济南)律师事务所主任宋俊博,教务处、民商法学院、北京德恒(济南)律师事务所有关人员和商事法治实验班第一期全体同学参加开班式。山东政法学院把建设产业学院、进行协同育人作为人才培养模式深度改革的重要抓手,与山东省律师协会和若干知名律师事务所共同建立山东政法学院律师学院,依托学校法学资源优势和律师事务所特色优势合作开设多个特色实验班。

  山东政法学院和北京德恒(济南)律师事务所合作开设的商事法治实验班是首个特色实验班,重点进行新时代政法院校和律师行业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手段创新探索,致力于打造微专业办学和精英人才培养模式,让律师走进课堂,把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实践的最新经验和生动案例带进课堂教学,通过案例实践教学全方位呈现法治思维方式,优化人才培养结构,将律师后备人才培养和律师队伍有机结合,实现人才“供给侧”与“需求侧”的良性互动,构建“律所延伸到学校里、教室搬到律所里”深度融合的法治人才培养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