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30日,第六届“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演讲比赛落下帷幕。参加本次比赛的由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37名选手参加比赛,济南外国语学校开元国际分校学生张芝毓同学代表山东省参加总决赛,以92.86的高分冲出重围,脱颖而出,荣获小学组一等奖和最佳表达奖。

  张芝毓同学主题演讲以《宪法护佑我成长》为题,命题演讲以《强健体魄 向未来报效祖国》为题进行阐述,展现了开元学子积极向上、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宣传弘扬了宪法精神,表达了爱国之情,展现了济南外国语学校开元国际分校具有中华根基国际视野好少年的风采。

  从市赛到省赛,再到国赛,张芝毓同学在学校的支持、老师的指导、家长的陪伴下,经过一次次的打磨与反复不停地练习,有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丰厚扎实的知识储备,有真情实感的表达,慷慨激昂的阐述,更有赛场上地冷静、沉稳,自信,这正是开元教育的烙印。

  为确保“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能覆盖到每一位师生,学校面向全校广泛动员,通过班队会、文化宣传、宪法晨读、学习宣讲等多种形式,扎实开展宪法学习的活动,在广大学生中掀起了“学宪法 讲宪法”的热潮。从荣获第三届全国总冠军的金坤同学,第四届全国总决赛一等奖的刘奕帆同学,再到如今的张芝毓同学,一次次生动的讲述,出色的表现,如星光璀璨,闪耀着光芒与宪法同行,他们用语言诠释着宪法的力量,引导开元学子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金坤同学荣获第三届全国总冠军金坤同学荣获第三届全国总冠军
刘奕帆同学荣获第四届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刘奕帆同学荣获第四届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以这沉甸甸的奖项为契机,济南外国语学校开元国际分校定能更好地让宪法的阳光呵护学生的成长,持续培养师生法制意识,承担起弘扬法治精神的责任,让宪法根植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