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更好的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结合当前开展的党史教育,6月1日,聊城职业技术学院邀请关华同志来校举办了题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坚定文化自信》的讲座。党委副书记、院长徐龙海,院领导刘庆起、高杉、徐洪祥、刘雪巍参加讲座。党委书记靳凤莲主持讲座。

  关华,省纪委原一级巡视员,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曾任聊城地委办公室副主任,阳谷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书记,临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曾担任省纪委党风廉政建设宣讲报告团成员(两年),现为省东西方文化比较文化学会指导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

  关华同志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坚定文化自信》为主题,从中华文明的起源、东夷文化的基本特点和历史贡献、齐文化的历史贡献和当代价值等三个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关华的讲座,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高屋建瓴,使在座的师生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

  靳凤莲在总结中指出,我们要传承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文化的力量吸引人、感染人、打动人,做好文化育人这篇大文章。聊城职业技术学院作为聊城市职业教育的龙头单位,担负着人才培养和文化传承的重要使命,更应该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聊城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聊职力量。

  讲座前,徐龙海向关华颁发了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客座教授聘书。

  学校各系部党总支副书记,全体思政课教师,基础部教师代表,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共200多人参加了讲座。

  (通讯员:曹先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