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九月,济南一中党委委员、副校长柳宝福和组织人事科科长李玉森前往西藏日喀则市第一高级中学,看望慰问济南一中援藏教师贾文凯,送去了全校师生的关心与温暖。济南市援藏领队、日喀则一中校长薛庆师以及部分济南援藏教师陪同参观慰问。

  2018年8月,贾文凯作为山东省第二批“组团式”教育人才援藏成员,到日喀则市第一高级中学从事信息通用技术的教育教学工作,2019年8月,又作为山东省新一批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成员继续在日喀则市第一高级中学,参与为期三年的教育援藏工作。援藏期间,他深知援藏工作责任重大,始终牢记使命,克服高原反应带来的身体不适等困难,认真履行职责,积极投入工作,出色地完成了教育教学工作以及援藏工作队的各项工作。

  贾文凯表示,援藏,是一种挑战,一种磨练,更是一份责任,一份奉献。因为热爱教育事业,所以义无反顾,因为向往雪域高原,所以勇往直前。选择了援藏,就一定要战胜自己。自进藏伊始,便制定了自己的援藏规划,给自己重新定位,明确目标,要毫无保留地奉献自己,用自己的知识帮助西藏的学生取得应有的进步。

  三年来,他用顽强的意志来战胜了高原反应带来的身体不适,由于高原缺氧,晕倒造成门牙断裂,他在最短的时间自费完成治疗,继续投入工作。三年来,他无法疼爱年幼的孩子,无力为辛苦的妻子分担压力,更无时间和精力照顾年迈的双亲,他“舍小家,顾藏家”,圆满完成了各项援藏工作任务。他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爱岗敬业,尽职尽责,甘于奉献,先后被日喀则市教育局评为优秀共产党员、被日喀则市教育局和招生考试委员会评为“先进工作者”、被济南市政府授予“三等功”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