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近日,历城二中高一、高二年级全体同学分别在闻韶艺术馆礼堂举办“青春告白祖国,唱响时代革命”合唱比赛。比赛中,每个班级用心演唱,用豪迈的声音和激昂的热情,唱出气势,唱出风格,为祖国庆生!

  为了此次比赛,班级各出奇招,通过打鼓、武术等形式,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艺术体操、大提琴、钢琴、琵琶、古筝……各式才艺的加入让演出更加精彩。

  比赛过程中,同学们面带笑容,齐唱校歌《请祖国放心》。

  在全部班级演唱结束后,两个级部分别为获奖班级进行颁奖。合唱比赛不仅是为祖国献礼,更是锻炼同学们团结协作和创新的一种重要方式。在前期排练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贡献创意,把自己对祖国的热爱、对生活的憧憬融入到歌声中,为校园生活增添活力。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生活中充满激情与斗志,牢固树立责任感与使命感,展现青年人蓬勃的朝气与高昂的志气。

  文:学生记者刘宇昂、孙若一、徐佳宁、龚润蕾

  图:学生记者 刘宇昂、孙若一、徐佳宁、龚润蕾、常晓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