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是教育的载体、幼儿园发展的命脉,它是推动教师专业成长、促进幼儿发展、提升保教品质的核心要素和基础保障。

  9月17日,为深化课程研究,引领广大一线教师对课程的理解,丰富课程实施策略,解决教育过程中的困惑,银座幼教“课程升级 深化研究 助推专业 共同成长”第四届《创思课程》专场研训活动在海德园如期举行。通过现场学习与线上直播的形式为广大教师提供一个交流学习与成长的平台。

  课程品质重内涵

  银座幼教党总支书记、董事长袁霞,作为课程的主要负责人和执行主编,给大家进行了《创思课程的理念引领与实施策略》的专题讲座。她从《康妮老师的最后一天》的感人故事到“什么是幼儿园课程”的大课程观的建构,再到银座幼教“ 三全理念”、“五个培养目标”在课程中的落地实施,进行了系统阐述。在沉浸式的讲座中,让老师们对以幼儿为本的课程建构,即“问题式的学习导向、情境性的的学习方式、探究式的学习过程”有了深入的理解与认识。

  课程使用听解读

  教育拓展部部长郝金凤给大家进行《创思课程实施要点解读》 。从案例中让老师清晰地感受到:儿童的智力来自于感觉,他们的感觉经验成人无法替代。课程实施的过程就是要让每一个孩子的独特个性得以展现、得到支持、不断发展。

  课程实施看环创

  银座花园园教研主任宋婷婷从《创思课程》主题板、单元墙、区域环境、课程故事环境等方面的创设进行了深入浅出地交流。

  课程升级拓思路

  百花园刘路路,海德园方田田、丰奥园赵慧三位教师分别就月主题实施案例、主题延伸课程案例、生成活动案例进行了分享。随后海德园的尹君、闫文静老师分别带来了教学活动展示。

  专家点评促提升

  银座幼教党总支委员、副总园长王希、特邀督导专家中华女子学院程凤农教授、园所运营部部长张颜萍、教育拓展部副部长刘萃萃共同参加此次培训,并带来精彩的点评与指导。

  幼儿园的课程是一件件正在发生着的事,一连串幼儿生活、游戏过程中的故事就构成了儿童成长的课程。我们应走进幼儿生活与游戏的现场,了解幼儿成长的需要,支持幼儿的探究,助推幼儿的深度学习的发生。深化课程研究,助推专业成长,且行且努力,且行且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