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个闪亮的名字挟裹着正能量扑面而来,让我们走近这些可敬可爱的“最美”,走进他(她)们的故事,学习先进榜样,汲取奋进力量,赓续初心,担当育人使命,砥砺前行。本期走进银座幼教最美教师伊峻颉的故事

  她毕业后到银座幼教青岛四季景园工作至今,是中国舞蹈家协会注册舞蹈教师,在幼儿园曾担任幼教班主任、美术老师、舞蹈老师、教研组长、艺术团团长,现任青岛四季景园主控老师、负责青禾艺术中心。她用奋斗擦亮青春的底色,有着火红的热情,哪里需要往哪里搬,在幼儿园需要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做得有声色。

  九载春华秋实,不变的是她“献身党的教育事业”的纯粹信仰;日复一日勤耕不辍,永驻的是“立美修德”的高洁品格。她用自己对幼儿教育事业的投入与付出,完美诠释了如何在一个平凡的岗位上,将一件事情做得足够精益求精。她就是才女教师伊峻颉。

  大家眼中的她

  领导眼中的她

  她始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师德高尚,履行教师职责;她乐于助人,尊重领导,与同事相处融洽,是大家心目中的好同事,更是孩子、家长心中的好老师。

  同事眼中的她

  没有她不懂的,什么问题都能解决。

  孩子眼中的她

  是好朋友,陪着我们玩耍,做游戏时自己也像个小孩子;

  是摄影师,记录我们的成长瞬间;

  是女神,在舞台上绽放最美舞姿;

  是大画家,总能教我们画出有创意的作品;

  是女魔头,排练节目时特别严厉,却一点也不凶。

  家人眼中的她

  在家好像什么都不会,在工作时却什么都明白;在家是个幼稚的孩子,工作时却是个认真的老师。

  她勤耕不辍,带病坚守

  2018年7月27日那天,大班毕业典礼还没结束,她的肚子剧痛难忍,简单吃了止疼药后,忍着痛继续组织活动,守护孩子们渐渐入睡,将白天的影像资料全部整理完毕……直到晚上疼痛难忍,她才去医院检查,被确诊为阑尾炎穿孔和胃肠道间质瘤。她“病弱”的身躯仿佛蕴藏着大大的能量,常常为了不耽误工作忍着痛也要完成。这一切的一切,只因在她的心中,幼儿、工作永远排在第一位!

  她不忘初心, 勇挑重担

  她虽然没有亮丽的语言,没有惊心动魄的故事,但我们依然会有一种感动,感动于她那份平淡中的坚守,更感动于她那份勇挑重担的担当。她的可贵,正是缘于她用爱和专业呵护着靠近她的每一个孩子,用爱赢得信任,用专业赢得尊严,选她所爱,爱她所愿。

  她觉得自己不仅是一名老师,更是一名中共党员,所以无论做什么工作,特别是在苦活累活面前,她总是冲到最前边。说起“女汉子”的故事,可真不少。一次,幼儿园厕所水管爆裂,刚下课的她发现后,顾不上自己还穿着舞蹈鞋,就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到小区里,趴在地上挨个车底找总开关,最终得以完美解决她才想起自己早已湿透的衣服和舞蹈鞋。

  每逢过年过节,她总是牺牲自己的假期时间坚守在岗位上,只为让外地的老师们能回家陪伴家人,她已经连续几年大年三十都没有陪家人好好过一个春节了。

  她推陈出新, 乐于奉献

  除了在工作上有出色的表现外,她的脑子里各种新奇的东西不断涌出。不论做什么,都让大家感觉不仅有意义而且特别有意思。

  喜欢摄影的她,曾拍摄过一组“漂浮少女”在网络上被疯狂转发,青岛晚报的记者找到她,特意刊登了一版。

  后来她又开始用视频的方式记录幼儿园的各种活动,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她给老师们编排的拜年视频,好评如潮。疫情隔离期间,她策划的“向大师致敬之名画模仿秀”六一云活动,获得多方媒体的报道,引起一阵狂热转发。

  曾为艺术团团长的她,用太空泥绘制了一整面墙的梵高《星月夜》。利用两天周末休息的时间,把楼梯口的一面墙,画满了青岛的著名建筑。只要是跟艺术沾边的,她都喜欢研究,唱歌、弹琴、跳舞、绘画样样都行。在各种节日活动的表演中,都少不了她的创意节目。

  幼儿园的核心竞争力就是团队,作为党员的她成为了动力先驱,每年都会通过团队游戏打造教师团队、家长团队,让每个人都具有中介的融合作用。最经典的团队游戏“动力圈”,在青岛园结束后,她又来到银座幼教的中层特训营带领大家体验,后来各个分园也陆续开展此活动,为银座幼教打造高效团队积极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她追求完美,向上向善

  她勤于学习、善于探索、乐于创新,带领幼儿参加的美术、舞蹈、篮球比赛以及青岛和中央电视台的演出等,均获得优异的成绩。工作九年来,在孩子们艺术成长的道路上,她就像艺术的灯塔,始终指引孩子们前行的方向。

  她早已做好一辈子做幼儿教师的准备,这种职业的幸福感足以温暖她的一生。只愿一生育桃李,因为爱,她保持着一颗执着、淡然的心,在幼儿教育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继续与银座幼教风雨同舟,砥砺前行,将这份爱坚持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