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九月,叠翠流金,硕果飘香。9月10日上午,烟台南山学院在东海教育礼堂隆重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龙口市副市长麻冰冰出席会议并讲话。南山控股、教育集团领导,学校全体教职员工,中等职业教育、基础教育部分领导干部及学生代表,共计1400余人参加大会。大会由常务副校长杨万利主持。

  麻冰冰副市长代表龙口市委市政府,向烟台南山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全市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表示诚挚的节日问候,向获表彰的优秀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麻副市长肯定了烟台南山学院的办学成绩。她表示龙口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南山学院的建设和发展,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她希望烟台南山学院始终聚焦一流,加快建设高水平大学;希望广大教师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希望全体同学惜时勤学,矢志成为高素质人才。

  刘新生同志以“察国家之势,明南山之情,立千秋之志,书育人华章”为题向大会致辞。他深入分析了新时代教育的趋势和发展变化,明确教育的重点任务。他结合南山教育发展史,深刻阐释了南山发展教育的初心和愿景。他强调,实现南山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和改进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坚定推动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要牢牢抓住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重点;要坚持把“四个面向”作为重要使命;要坚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要实事求是,立足现实,积极进取,主动作为,秉持对教育的忠诚,为南山教育创造累累硕果。

  南山控股副总经理、教育集团总裁隋荣庆代表南山控股、教育集团向受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关心支持南山教育的各位领导、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尊师重教是南山的优良传统,打造百年企业、千秋教育是集团公司永恒不变的追求。集团公司将不断加大办学投入,有信心、有决心将南山学院办成全国一流、特色鲜明的民办高校。他希望全体教职工要恪守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践行教师职业道德,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努力成为无愧于新时代的人民教师。

  校党委书记吴国华结合省委书记刘家义在齐鲁工业大学走访调研时的讲话,有感而发。他表示,中国教师节的设立是国家对教师为教育事业所做贡献的高度肯定;敬重老师就是敬重孩子的未来和国家的前途。他希望教师们自信自强,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 “四有”好教师。

  校长曲永印在讲话中,首先介绍了一年来学校在教学、科研、教研产融合、人才队伍建设、学风建设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曲校长希望广大教师要注重修德修身,以德施教,帮助和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提升业务能力,潜心治学,做一名受人尊重、让党满意的人民教师;要常怀仁爱之心,关心学生,用欣赏增强学生的自信,用信任树立学生的自尊,让每一名学生健康成长;要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学校的发展中,戮力同心,扎实工作,奋发有为,砥砺前行,全面开创教育教学发展新局面,为把学校建设成为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全国一流民办高校而努力奋斗。

  大会通报表彰了2020-2021学年优秀教学单位、优秀教学服务单位、优秀教师标兵、优秀教师、“三全育人”先进个人、先进教育工作者和“扎根南山”特别贡献奖获得者。

  会上,教师、学生代表分别发言。学生向优秀教师代表敬献鲜花,表达感恩感激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