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是山东省进行新高考改革的第二年,考生报考趋于科学、理性。今年,齐鲁医药学院在各招生类型中表现亮眼,生源质量不断提升。

  2021年共录取新生7722人

  本科占比达76%

  截止目前,齐鲁医药学院2021年常规录取阶段的新生录取通知书已全部发出,共录取新生7722人,总录取人数创历史新高,其中本科录取5684人,比2020年增加了1402人。

  新生入学后,在校生中本科占比进一步提高,将达到76%,比2020年提升了17个百分点。2021年齐鲁医药学院共有医学、管理学、理学、工学等4个学科门类的34个本专科专业面向全国招生,覆盖山东、北京、上海、甘肃、西藏、海南等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

  本科专业一次性投满超资格性92分

  本科录取分数线居省内同类院校首位

  2021年学校办学持续得到社会认可,考生报考踊跃,录取分数进一步攀升。学校本科专业在所有省份一志愿投满,山东省增加215人的本科招生计划后,录取分数依然提升,普通类常规批本科录取最高分536分,超出本科资格线92分。山东省本科录取分数线位居省内同类院校首位,同时录取考生位次较2020年提高了13898位。

  在山东省以外,学校各专业也受到考生青睐,分专业录取分数线超出当地本科资格线100分以上的累计有34个,其中口腔医学专业在辽宁省录取分数线超出资格线210分,在吉林省超出资格线188分。

  省内专科所有专业一次性投满,各专业录取分数线平均分达到445分,超过省内本科资格线,录取考生最低位次315826,比2020年提高了28928位。

  省外分专业录取分数线超出当地专科资格线100分以上的累计有99个,占比达到78%,在云南、河南、山西等省份录取的累计9个专业超过本科录取资格线。

  种种成绩离不开各级招生主管部门和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和统筹,得以让招生宣传、录取等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学校在录取过程中严格落实教育部招生信息“十公开”的工作要求,严格执行招生工作“30个不得”的禁令,同时不断提高服务质量,通过招生咨询电话、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现场咨询等方式解答考生问题,宣传学校招生政策,介绍学校特色专业。

  2021年录取新生将分两批于9月4日—5日和9月11日—12日报到,学校各部门正在紧张进行开学前的准备工作,相信会以温馨的环境和周到的服务迎接新同学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