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日,济南市教育局公布了2021年济南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第三批次志愿录取工作情况(不含莱芜区、钢城区),根据济南市高中阶段招生日程安排,第三批次志愿于7月22日填报,录取工作于7月23日至25日进行。

  一、志愿填报和录取情况

  本批次招生学校是尚有招生计划余额的普通高中学校及职业教育院校。共有962名考生填报了志愿,录取考生820名。

  (一)普通高中学校

  1. 在满足科目等级要求的基础上,山东师大幸福柳分校录取50人,录取分数线为385分,超出计划1人。

  2.济阳闻韶中学录取17人,录取分数线为388分,超出计划1人。

  1. 济南世纪英华实验学校录取13人,录取分数线为378分,完成招生计划。

  4.济南修文外国语学校录取11人,录取分数线为362分,剩余招生计划45人。

  5.济南天桥区黄河双语实验学校录取155人,录取分数线为362分,剩余招生计划41人。

  6.济南深泉外国语学校录取119人,录取分数线为362分,剩余招生计划379人。

  7.章丘铭志高中录取25人,录取分数线为362分,剩余招生计划355人。

  8.章丘枫叶国际学校录取3人,录取分数线为367分,剩余招生计划70人。

  9.章丘双语学校录取32人,录取分数线为362分,剩余招生计划99人。

  10.济阳职专综合高中面向本区域录取14人,录取分数线为371分,剩余招生计划37人。

  本批次普通高中共录取439人。

  (二)职业教育院校

  高等职业教育录取155人,中等职业教育录取226人,合计381人。

  本批次录取后,普通高中学校和各类高等职业教育院校录取工作结束。尚有招生计划余额的中等职业教育学校将进行征集志愿录取工作。

  二、中等职业教育学校征集志愿工作

  1.市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www.jnzk.net)公布普通中专、职业中专学校征集志愿办法及学校招生计划余额。

  2.未被录取且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在8月24日前咨询有招生计划余额的普通中专、职业中专学校,了解招生计划余额及专业情况。考生直接到有关学校进行报名登记,每个考生只能选择一所学校报名登记。由招生学校通过录取平台检测考生信息,符合录取条件的办理录取手续。征集志愿是否录取,由招生学校通知考生,考生也可向报名登记的学校咨询录取情况。

  3.征集志愿录取按照学校征集志愿、分数优先的原则进行。

  三、新生报到安排

  被各类学校录取的考生,要及时关注录取学校的通知、公告等,按学校规定时间报到。未经批准,逾期未报到的考生,视为自愿放弃录取资格。

  济南市教育局中招办

  2021年7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