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7月15日上午,由山东美术馆、银座幼教共同主办的“童心向党 美好未来—庆祝建党100周年暨银座幼教20周年大型儿童画展”在山东美术馆开幕。画展展出包括“童心向党、中华腾飞、抗疫救灾、美好童年”等四个部分共1100余件幼儿美术作品。

  开幕现场  开幕现场

  鲁商集团党委常委、董事、组织人力资源部部长李林,山东美术馆馆长、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席、济南市文联主席张望,山东省学前教育中心主任孙启高,济南市教育局学前教育处二级调研员吴红玲, 山东美术馆公共教育部主任、山东省油画学会秘书长赵军,山东美术馆艺术创作交流中心主任、山东省民进画院副院长徐康,鲁商集团政工教科部部长、鲁商教育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宋超,山东艺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少年儿童造型艺术学会理事李百钧,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艺术学院院长刘伟,青年男高音歌唱家、中国社会艺术协会山东考级办主任牛祯,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教务处兼合作开发处处长牛翔,银座幼教党总支书记、董事长袁霞,以及鲁商集团、银座幼教相关负责人、知名画家、教育专家、家长及幼儿代表、新闻媒体等共同见证开幕。

  李林在致辞中指出,“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鲁商集团、对银座幼教的亲切关怀与鼎力支持。今年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各族人民都满怀喜悦,以丰富多彩的形式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今天的画展也以此为主题,表达孩子们祝福党、祝福祖国的美好情感。孩子的画作在山东美术馆这样山东省顶级的专业平台上展出,对于幼儿的美术兴趣的培养、对幼儿艺术自信心与成就感都是很好的熏陶。特别要提到的是,本次画展还承载着教育扶贫和公益帮扶的美好愿景。一直以来,鲁商集团党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持“党建+公益”的形式,为农村地区、教育资源匮乏地区的孩子奉献一份爱心,为他们实现歌颂党、歌颂祖国和畅想美好未来的艺术梦想!”

  张望在致辞中指出少儿美育,尤其是少儿美术教育对于人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具有不可或缺的关键作用。一方面,少儿通过绘画的形式表达对于现实生活的关照和热爱、对于未来世界的希望和想象,开发其自身的智力和情操;另一方面,儿童绘画中展现出天真烂漫的情感状态,也对艺术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比如世界绘画大师毕加索、齐白石等人都曾受到儿童画的影响。正是基于此,山东美术馆每年都会定期推出多场少儿美术展览。在建党100周年这一重要的时间节点上,山东美术馆推出此次展览,旨在用儿童的真情实感歌颂党的丰功伟业,用儿童的视野画笔表现生活日新月异的变化,用同龄人的作品教育少儿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努力成为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袁霞致辞时表示,7月1日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为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传承红色文化的种子,激发幼儿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积极培育孩子们心向党、跟党走的远大志向,特举办本次儿童画展,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同时,今年也是银座幼教成立20周年,画展作为2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之一,也是为银座幼教20年来的艺术教育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往左滑动,查看更多精彩>

  从六月份开始,银座幼教30余所分园的近万幅幼儿绘画作品参加了网络云画展的展出。今天,其中遴选出1100件优秀作品在现场展示。这些作品,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描绘了多彩世界,表达了孩子们对党、对祖国和对美好生活的热爱之情。

  本次画展,还特别邀请了临沂临沭玉山镇幼儿园的孩子们以及博乐特教中心的孩子们参与。二十年来,银座幼教一直坚守行业使命与社会责任,公益帮扶了多所农村幼儿园, 并推出了“艺暖包”艺术教育扶贫和“满天星”教育扶贫项目,立志在乡村振兴和公益事业上,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孩子们虽然年龄段不同,艺术表现手法不同,但是他们用童真的视野、绚丽的画笔涂写了他们对祖国独特的心灵感受,展示了他们天马行空的艺术思维和审美感知,幻化出张张美丽画面,带来无限想象和启迪。

  孩子们心中种下了一颗艺术的种子,也在小小的心灵里植根下“与党同梦”“与国同梦”的信仰与情怀,将来必将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和贡献者,承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

  银座幼教的老师和孩子们带来节目《妈妈教我一支歌》,表达着对祖国、对党、对美好生活的热爱。

  师幼节目《妈妈教我一支歌》

  开幕式上,举行了银座幼教20周年LOGO征集活动 颁奖仪式,各位领导为5个“优秀设计奖”和1个“最佳设计奖”颁奖。

  为银座幼教20周年LOGO获奖者颁奖

  为美术教师团队颁发最佳指导奖

  随后,领导嘉宾共同启动开幕装置,画展正式开幕。

  领导嘉宾共同启动开幕装置

  画展将持续至7月30日,欢迎大家走进山东美术馆,和孩子们一起领略美育教育的丰富内涵与无穷魅力。

  银座幼教

  山东银座·英才幼儿园(以下简称银座幼教) 成立于2001年9月,是山东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直属管理的幼教集团,目前拥有30余所基地示范园及300余所直联园,以及0-3婴幼早教托育园、少儿艺术培训中心、银座幼教幼师学院等。

  20年的发展,银座幼教已成为全国幼教领军品牌,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副理事长单位,山东省学前教育协会副会长单位等,中国优秀民办幼儿园、中国民办幼儿园最具特色幼儿园等,在全国学前教育行业内起着示范引领作用。

  面对新形势、新未来,银座幼教将以“高质量、创新发展”为核心目标,改革创新,转型发展,构建“幼教+”多元化发展模式,实施“一体两翼、四轮驱动”发展战略,将爱与专业的种子播撒到更多孩子和老师心中,为中国学前教育事业发展和品质提升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