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丹青画卷,溯辉煌历史。6月26日晚,山东省中小学美术教育成果展历城二中美育教育专场晚会在闻韶艺术馆举行。《前世今生》《秀发》《忆江南》……历城二中师生用歌声、舞蹈、器乐、合唱等形式,充分展现青春、阳光、积极、勇敢的艺术风采,并通过《我的祖国》《唱支山歌给党听》《请祖国放心》等歌曲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民族管弦乐《我的祖国》,表达出志愿军战士对祖国、对家乡的无限热爱之情和英雄主义的气概。  

  民族管弦乐《前世今生》,带师生重回西子湖畔,娓娓将爱情传说道来。

  西游记选曲——《猪八戒与孙悟空》。  

  民族管弦乐《春华秋实》。

  歌舞《追寻》,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不懈追寻,让古老的中华大地,焕然一新,让万里河山改天换地。

  舞蹈《舞韵民风》,将每次作品排练搬上舞台,让学生深切感受舞台带来的魅力。

  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sing》,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抒发了“把党比母亲”的真挚情感。

  美术剧《启航》,经典的美术作品与戏剧表演碰撞出激烈的火花。

  原创舞蹈《秀发》,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与死神搏斗,与时间赛跑;抗在前线,为国捐躯;剪断秀发,坚守岗位;一幕幕无不感人肺腑。同学们用属于舞蹈的语言将这场战疫的精神力量传播出去,让更多人了解那些令人感动的故事,记住那些令人敬佩的英雄。2020年,此作品荣获山东省中小学生校园艺术节舞蹈器乐展示一等奖、优秀创作奖。

  原创歌曲《去远方》,历城二中艺术团的左斌老师特意为高三的毕业生创作了一首歌曲,祝愿毕业生们金榜题名,前程似锦。

  琵琶曲《忆江南》,唯美而富有诗意,描绘了一幅江南唯美画面。

  美术剧《父亲》,罗中立先生所绘的油画作品,用美轮美奂的剧场展现。

  舞蹈《我要飞》,用力飞,奔向终点,洒过汗水,乘着梦想的翅膀筑梦青春。

  打击乐《牛斗虎》,由绛州鼓乐团根据同名传统舞蹈创作改编,节奏紧张激烈,上退有序忙而不乱,极富民间特色。

  合唱《云中》《灯火里的中国》,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

  歌舞《请祖国放心》。

  一直以来,历城二中秉承为“每一位师生搭建发展阶梯”的办学理念,始终坚持“以先进文化引导人,以高尚情操塑造人,以优秀作品鼓舞人”的指导思想,以“打造突出精品校园文化”为目标,搭建专属艺术空间,打造具有民族审美特质的美育课程,用可看可感的形象传递美的价值,用艺术教育之光点亮学生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