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聊城大学北冰洋研究中心兼职教授本·波特与曲枫教授在国际权威期刊Science Advances  (科学进步)和Arctic Anthropology(北极人类学)上分别发表了题为Ancient Beringian paleodiets revealed through multiproxy stable isotope analyses (通过多元稳定同位素分析揭示的古代白令陆桥饮食)和Body Metamorphosis and Interspecies Relations: An Exploration of Relational Ontologies in Bering Strait Prehistory (身体变型与物种间关系:白令海峡史前关系本体论探索)的论文。

  波特教授与阿拉斯加大学的Halfman 教授为论文的共同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波特教授在2018年5月于聊城大学召开的第一届北冰洋研究论坛上被敦聘为聊城大学兼职教授。在本文中,波特教授以聊城大学北冰洋研究中心为唯一署名单位。Science Advances 是美国科学促进会旗下的开源期刊,为SCI收录,属中科院1区,五年平均影响因子为14。 094。

  曲枫教授论文发表期刊Arctic Anthropology是北极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领域的权威期刊,为SSCI收录,隶属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出版社,每年出版两期,每期发表8篇论文。

  以上论文的发表有力提升了聊城大学北冰洋研究中心在国际极地研究领域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