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化“餐饮安全你我同査“活功,充分向群众展示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功工作成效,6月17日,济南市长清区市场监管局联合济南市长清区教育和体育局在全区开展了“餐饮安全你我同査”活功。

  按照上级要求,随机抽查了凤凰路小学、恒大幼儿园二园、第一初级中学恒大校区三个学校食堂。本次检查,邀请学生家长、新闻媒体记者和本地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30余名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开展栓査。重点栓査原料进货查验、原材料贮存、餐饮食品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保浩、食品留祥、厨房环境卫生等。

  据了解,区教育体育局将学校食品安全摆在突出位置,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和“四个最严”要求,切实履行职责。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有效预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在校师生饮食安全。2017年,区教体局在全区学校食堂实行10个“1”项目化管理模式,并在全市进行典型推广。

  一是制定“1”个方案。《长清区中小学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实施方案》;

  二是明确学校“1”把手是校园食堂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

  三是建设“1”个平台。长清区校(园)食堂食品安全动态监管平台;

  四是完善“1”套监督检查制度;目前长清区教体局实行“九检”制度;

  五是确立“1”个机制,责任追究机制;

  六是规范“1”套教育宣传培训制度;

  七是实行“1”次大宗食品招标;

  八是落实“1”份食品安全责任保险;

  九是为学校配备“1”套食品安全检测设备;

  十是让每“1”个孩子都能吃上放心餐。

  区教育体育局以本次检查为契机,在今后工作中,以高度责任心继续抓好工作落实,强化主体责任,真正将食品安全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意识,严防、严管、严控,扎实做好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保障学校师生吃得更安全、吃得更健康、吃得更放心。实现为政府分忧、让家长放心、使群众满意,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