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5日至16日,山东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2020级MEM研究生围绕“绿色生态”主题,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我签字、我承诺”、黄河岸生态行、怀先烈温誓词等一系列公益活动,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1、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日前,济南市印发了《济南市生活垃圾减量与分类管理条例》,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5月15日下午,学院组织2020级全体MEM研究生到校园周边、公园、公共健身场地等附近发放了“垃圾科学分类,礼貌你我同行”宣传页,提倡市民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创造一个美好宜居的生活环境。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页1000余份。

  2、“我签字、我承诺”活动:5月15日下午,为倡导绿色低碳交通方式,宣传环保节能理念,学院组织2020级MEM全体研究生、部分社会人员在“绿色交通,节约能源”横幅上签名,承诺提升自身节约能源意识,以后工作生活中采用对环境影响较小的出行方式。

  3、黄河岸生态行活动:黄河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也是我国重要的生态屏障区域,是我们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宣传保护母亲河的意义,5月16日上午,山东财经大学2020级MEM研究生走进济南市天桥区百里黄河生态风景区,开展了“保护母亲河、生态公益行”为主题的健步走、倡环保活动。

  4、怀先烈温誓词活动:组织全体MEM研究生到泺口九烈士纪念碑进行红色教育,回顾了烈士的悲壮事迹,感念革命先辈的不屈斗志,激励学员们的爱国情怀。同时,还组织班内5名党员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员们带头表示,要继续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来源:山东财经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