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7日下午,济宁学院举行2021年五四表彰大会暨“百年恰似风华正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青春诗会。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凡路出席活动并致辞,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克非,学生工作处、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系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学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大会由校团委书记马新蕾主持。

  李凡路代表党委向获奖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全校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对全校团员青年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爱国爱民,常立大志。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二要严以修身,常明大德。做一个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新时代青年,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三要努力创新,常担大任。主动服务国家、奉献社会、建功基层,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

  大会授予孟冬梅等12名老师“学生社团优秀指导教师”称号,经济与管理系团总支等6个单位“红旗团总支”荣誉称号,中文系团总支等10个单位“先进团总支”荣誉称号,经济与管理系学生会等6个单位“先锋学生会”荣誉称号,学前教育学院志愿者协会等6个单位“优秀志愿者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大会还表彰了“十佳学子”“十佳文明大学生”“十佳创新创业人才”等奖项。

  表彰大会后,同学们带来了激情澎湃的青春诗会。数学系《五四铭诗》和物理信息与工程系《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歌颂了一群有理想、有抱负、有爱国心的青年人带领大家民主救国的热血青春;经济与管理系《可爱的中国》和初等教育学院《冰雪长津湖》描绘了革命志士奋勇斗争、感天动地的壮丽史诗。还有“高原赞歌”计算机科学系与文化传播系《天路》、颂扬“抗疫精神”的文化传播系《你的样子》、展现蓬勃青春力量的音乐系《我们的青年时代》,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所有师生。诗会以教育系《祖国颂》结束,祝福祖国,礼赞盛世华夏。同学们深情的表演带领大家回望来路,重温时代故事;展望前途,书写青春答卷,激励大家在时代激流中阔步前进,在乘风破浪中逐梦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