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新浪山东>德州 >正文

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承办2021年德州市医学会第二届结核病学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学术会议

2021年10月18日 11:33 商讯 

  10月15日-16日,由德州市医学会主办、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承办的德州市医学会第二届结核病学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学术会议暨结核病诊治新进展培训班在美丽华大酒店举行。德州市结核病学专业委员会成员、各医疗单位业务骨干等百余人参会。

德州市医学会第二届结核病学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会议德州市医学会第二届结核病学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会议

  15日下午,德州市医学会第二届结核病学专业委员会改选换届会举行,通过民主选举产生了德州市医学会第二届结核病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及委员,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呼吸与结核病科主任许世阳当选主任委员,李新鹏、王志勇等9位同志当选副主任委员。

德州市医学会第二届结核病学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学术会议暨结核病诊治新进展培训班德州市医学会第二届结核病学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学术会议暨结核病诊治新进展培训班

  10月16日,大会开幕式在美丽华大酒店举行,吸引了来自全市各地区结核病专业医护人员到会聆听。德州市卫健委二级调研员崔玉洪,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杨志红,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宁康教授,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王仕昌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呼吸与结核病科主任许世阳主持。

德州市卫健委二级调研员崔玉洪致辞德州市卫健委二级调研员崔玉洪致辞
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杨志红致辞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杨志红致辞
宁康教授致辞宁康教授致辞
王仕昌教授致辞王仕昌教授致辞

  开幕式后,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宁康教授,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王仕昌教授,山东省立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张嵩教授,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主任医师邱丽华教授,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医学影像部副主任兼介入治疗室主任汪立明教授,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菌阳耐药病区主任熊瑜教授,山东大学临床检验诊断学博士景辉教授分别作《抗菌药物的临床合理应用》《学校结核病的防控与处置》《肺结核影像学诊断与鉴别诊断》《艾滋病合并肺结核临床及影像特点》《肺咯血的介入治疗技术及技巧》《耐药结核病的诊疗思路》《结核病检验与临床应用》学术报告,并与来宾进行了深入讨论。

宁康教授授课宁康教授授课
王仕昌教授授课王仕昌教授授课
张嵩教授学术讲座张嵩教授学术讲座
邱丽华教授授课邱丽华教授授课
汪立明教授授课汪立明教授授课
熊瑜教授授课熊瑜教授授课
景辉教授授课景辉教授授课

  此次学术会议为德州市呼吸科医师与知名专家进行学术交流搭建了高水平平台,“通过专家的授课,让德州市结核病从业人员接触国内前端的防治理念,及时为他们补充了新的专业知识,对今后德州市规范开展各项结核病的防治工作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呼吸与结核病科主任许世阳说。

来源: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