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新浪山东>德州 >正文

弘扬国粹 薪火相传——德州市中医院成功举行2021级规培学员师承拜师仪式

2021年09月10日 11:20 商讯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传统医学师承精神,完善中医药师承和教育制度,德州市中医院作为德州市中医住院医师规培基地,于9月8日下午在德州市中医院第三会议室举行首届规培学员师承拜师大会,14位师承导师现场收徒并以此为契机开展为期3年的师承带教工作。

  现场跟师弟子分别为自己的老师深深鞠上一躬,呈六礼束脩,行拜师礼,并献上茶盏以敬师道,呈上拜师贴,王禹增主任作为教师代表为其爱徒李化明戒尺加身,以示训诫,提醒弟子要头脑清醒,敬业乐群,肩负重任,继承衣钵,为人有尺,处世有度。师长回礼,递回徒帖,师徒集体诵读大医精诚节选。

  曹旺波代表指导老师上台发言,代表各位指导老师作出承诺,一定恪尽职守,为人师表,悉心传授临床经验和技术转长,毫无保留的把知识交给学生,严格督促检查继承人的情况,按照教学计划,高质量的完成带教任务,不辜负医院的殷切期望,各位继承人也一定要在老师的带领下,矢志岐黄,精研医术,让中医文化源远流长。

  骨伤科医师李化明代表跟师弟子发言,诚恳的向院领导和老师们表达了深深的谢意,同时还表示决心以实际行动,孜孜不倦的向老师们青椒,努力掌握老师的学术精髓,坚守职业道德,像老师那样兢兢业业,全心全意为广大人民群众健康服务,造福州城百姓!

  院长杨京慧在讲话中表示:此次拜师仪式是全面做好本届住培学员师承教学培训工作良好的开端,师生同心要共同做好中医药文化的传承工作。希望所有师生矢志岐黄,精研医术,济世救民,让中医药文化源远流长。希望同学们要尊师重道,珍惜难得的机会,传承精华,守正创新,践行新一代中医人的初心和使命。也殷切期望各位学员能虚心求教,学有所成,做优秀中医药文化的传承着,为今后更好地为人民服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师承教育作为千百年来中医药人才培养的主要模式,在传承中医药学术思想、临床经验和技术专长方面一直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历代中医药名家独到的技术经验,需要一代又一代的后学者长期跟师实践,通过朝夕临诊,耳濡目染,口授心传,个别指导,“耳提面命”,“衣钵相传”,弟子可以逐步领会和较快掌握中医药学术精粹,少走弯路。德州市中医院用传统拜师收徒的方式,通过拜名师,读经典,学心得,跟临床,确保中医药传承人在师父的带领下,矢志岐黄,精研医术,济世救民,让中医文化源远流长。

来源:德州市中医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