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济南消息 7月19日,赛轮轮胎(601058,SH)发布公告称,7月16日,公司董事会收到袁仲雪、宋军、李吉庆的辞职报告。其中,袁仲雪申请辞去公司总裁职务(但仍担任公司董事长职务);宋军申请辞去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提名委员会委员、副总裁及董事会秘书职务;李吉庆申请辞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职务。

  山东商报·速豹新闻网记者注意到,在袁仲雪等人辞去职务的同时,赛轮轮胎董事会还审议通过了《关于制定公司<总裁轮值制度>的议案》《关于聘任公司轮值总裁的议案》《关于聘任公司常务副总裁及副总裁的议案》《关于聘任公司董事会秘书的议案》《关于聘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的议案》《关于补选公司第五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

  根据公告,赛轮轮胎董事会同意聘任王建业为公司轮值总裁,同意聘任谢小红为公司常务副总裁,同意聘任袁嵩、顾锴为公司副总裁,同意聘任李吉庆为公司董事会秘书,同意聘任李豪为公司证券事务代表,上述人员任期均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五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对于此次制定公司总裁轮值制度,赛轮轮胎在公告中指出,此举是为了全方面提升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全局思考意识、整体组织配合能力、综合管理能力和工作责任心,促进公司快速健康可持续发展。与此同时,公司董事会还同意提名李吉庆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本次提名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资料显示,赛轮轮胎成立于2002年,其前身为青岛赛轮子午线轮胎信息化生产示范基地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轮胎制造。从业绩上看,根据赛轮轮胎2021年一季度报,公司第一季度营收约为41.49亿元,同比增长28.20%;净利润约为4亿元,同比增长47.10%;基本每股收益0.15元,同比增长36.36%。

  来源:山东商报·速豹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