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旅游 >热点目的地>生活剪子巷>正文

韩国江原道 用镜头寻找韩剧中的浪漫地

A-A+2013年6月30日07:30环球网评论

  早就听说江原道是“韩国最佳旅游地”,江原道位于韩半岛中央偏东部,离首尔只有二三小时的车程,是首尔市民出行旅游的首选地。冬天,白雪覆盖江原道的高山和原野,是让滑雪爱好者疯狂的滑雪天堂。此行让我了解到春夏的江原道,一样魅力无限。

  用镜头寻找韩剧中的浪漫地

  说起韩风席卷亚洲,功不可没的当属韩剧。韩剧的大热不仅仅是因为剧中那感动心扉的情节,更是因为那一幕幕如画卷般美丽动人的场景。或如世外桃源般的幽静之美,或如历史画卷般的复古之美,或如童话故事般的奇幻之美,抑或如融身于大自然般的舒心之美。此次韩国之旅我们就来到了美丽的春川翡翠花园,它是以“隐藏在树林中的小欧洲”为理念而建造的植物园。完美地再现了原有的自然地理特征,欧式风格的建造群配以原生态植物,构建出最纯真的园林风貌。在这约5万平方米规模的溪谷间共有3000多种植物和24个主题公园。崇尚自然的翡翠花园内没有多余的人为设计,原汁原味地展现了溪谷间枝繁叶茂、百花齐放的天然山林美景。在翡翠花园拍摄过的韩剧有《那年冬天风在吹》、《你是宠物》、《爱情雨》、《浪漫满屋2》等。那么,就让我们跟随韩剧中的那一幕幕回忆出发,在“回忆”中打造属于自己的美好旅程。带上相机,用镜头去寻找一幕幕的回忆。

  用双脚丈量铁轨上独特的美丽

  在江村铁轨自行车公园,沿着铁路轨道骑自行车看风景。听导游说,这种新型的运动很受年轻人的喜爱,尤其是情侣们和学生群体,也非常适合一家人的亲子游。铁路自行车是指在铁轨上用脚踩动脚踏板行驶的自行车。这段铁路在停止运营的京春线铁路上,在原京春线金裕贞站-江村站和京江站-加平站的区间内,游客们可以踩着踏板自行车尽情享受江边风景。其实路轨过去是肩负运煤的工作,因煤矿业日渐式微而转做客运用途。但随着公路的开辟而客量渐少,在铁路停用后,铁路局与当地观光局将其打造成旅游景点,以铁路自行车吸引游客,颇有心思。

  铁路自行车分两人用和四人用,使用便捷,灵活自如。出发前,先扣好安全带,然后每车慢慢前进,等到与前车相隔适当的距离时便可全速前进,十分刺激。铁路自行车全长约需时50分钟,但不要以为需要大量体力,因为四轮已固定于路轨上,而铁路又多是斜路,只要出点力一踏,车子已飞快前进,这时心也跟着飞起来。还因为沿途景色十分迷人,翠绿山林,清澈的溪水,峰回路转间,又变成了成片的稻田,山里村庄,空气清新,阳光明媚,既刺激,又享受。在穿过山洞时又有别样的惊喜,山洞内的灯光随着韩国最流行的音乐闪烁着。此时是春夏漫山翠绿、流水淙淙,叫人心旷神怡。想着若是秋天应该会更加迷人,可欣赏到漫山红枫;冬天的雪景更是浪漫。

  用心灵倾听“阿里郎”的传说

  韩国传统民谣“阿里郎”中以旌善地区为歌谣背景传唱下来的“旌善阿里郎”颇受韩国民众的欢迎。“旌善阿里郎”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被完好地保存下来,并一脉相承地传给子孙后代。在韩国,阿里郎几乎称得上是第二支国歌,旌善阿里郎据说是韩国最早的阿里郎,是江原道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我们在旌善之旅便参观了这样一个民俗村——阿拉里村。阿拉里村是再现旌善地区建筑特色及民居文化的地方。漫步在村里的小路上,路边展示着不同材质、各色各样的民居:有瓦房、椴树屋、松木屋、石屋、茅草屋等传统房屋,还有水磨、磨房、桶磨、研子磨等。另外,韩国著名学者朴趾源的著名汉文小说《两班传》,就是以旌善阿拉里村为背景写成的。阿拉里村的精致铜像群原版再现了小说中的情节,姿态生动、表情传神,颇具艺术价值。

  用童心去收集那纯粹的快乐

  爱宝乐园是尽情享受冒险和浪漫的童话世界,由五个主题所构成,随着不同的季节而展开不同的庆典活动,在1.4万平方米的大花园内举行郁金香、玫瑰、百合、菊花等缤纷花节。世界最大的室内外兼用的水上乐园嘉乐壁海湾,让人如置身童年的世界里可以尽情享受滑雪橇的雪橇场、龙卷风、老鹰要塞、双只海盐船等刺激无比的尖端游乐设施。还可乘坐客车游览狮子、老虎、长颈鹿、火熊的野生动物园等。在这充满欢笑的世界里,来寻找一份属于自己的纯粹快乐。这次我们参观了最新开设并深受欢迎的项目生态动物园“lost Valley”。“lost Valley”将传说中的动物世界与人类世界结合起来,其最大的特点是去除了各种屏障,最大限度尊重动物的自由活动。园内打造了洞窟、水道、湖水、瀑布等各种动物栖息的野生自然与相似环境。游客们乘坐水陆两用车在12分钟30秒内穿梭53000平方米的空间,多角度观看大象、长颈鹿、白狮子、犀牛等大型动物。

  另外在太白市我们还参观了一座很特别的主题公园——365安全城。这是一个以“安全”为主题,集教育、娱乐、修养、休闲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工艺主题公园。这里是一个全新概念的寓教于乐的设施。在这里,体验者既可以享受主题公园乐趣,又可亲身体验各种灾难,领会安全的重要性和应对要领。365安全城由三个区域构成:长省区是韩国青少年安全体验馆,其中有扑灭火山的体验、暴风雨洪水体验、地震体验、反恐体验、雪灾体验,这里的体验都是身临其境的真实感受。在最受欢迎的地震体验馆里,乘坐太白地震虚拟演播室内的瞬间移动装置,前往世界各地的地震现场,模拟发生8级以上的强震,经历地震的恐怖瞬间,桥梁坍塌、道路开裂,不禁感叹我们真的能从一片废墟中平安逃脱吗?中央区是挑战世界,包括索道、高山滑车、高空飞索、高木挑战塔、雕塑公园、观星台、森林里的表演场;铁岩区是江原道消防学校,在这里可以同在职消防员一起学习日常消防安全知识。(深圳商报记者 裴 冕 )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