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昨晚刮到今天的大风,

  让小编一度怀疑过的是假春天,

  好吧,我承认自古有“倒春寒”这一说,

  可这也太无常了!

  想到这里,

  就会发自内心的感谢居家必备良友——暖气。

  好了,不卖关子了,直接上好消息!

  小编从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山东省农村地区供暖试点县(镇)名单的通知》发布,海阳市辛安镇入选山东省农村地区供暖试点县(镇)名单。

  据了解,去年11月份,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了《关于推进农村地区供暖工作的实施意见》,2016年,在全省选择部分县(市、区)和建制镇,开展农村供暖试点。各市按照试点工作要求,以市政府名义推荐上报了16个县(市、区)、21个镇。经省农村地区供暖工作部门联席会议审查,确定5个试点县(市、区)、12个试点镇名单。

  ▽

  山东省农村地区供暖试点县(镇)名单

  试点县(市、区)

  1、威海市环翠区

  2、日照市岚山区

  3、临沂市费县

  4、聊城市茌平县

  5、菏泽市郓城县

  试点镇

  1、济南市平阴县孔村镇

  2、青岛市黄岛区泊里镇

  3、淄博市淄川区双杨镇

  4、枣庄市滕州市西岗镇

  5、东营市利津县北宋镇

  6、烟台市海阳市辛安镇

  7、潍坊市寿光市羊口镇

  8、济宁市经济开发区疃里镇

  9、泰安市新泰市西张庄镇

  10、莱芜市莱城区雪野镇

  11、德州市乐陵市杨安镇

  12、滨州市沾化区冯家镇

  通知要求:

  一、抓紧编制农村供暖规划。试点县(市、区)和试点镇所在县(市、区)要编制辖区内农村供暖规划。规划要覆盖全部农村地区,分析县域内农村供暖现状和存在的问题,结合农村防火要求,合理确定辖区内农村供暖用能结构,供暖模式,热源位置、规模和负荷等内容,明确农村公共服务设施、农村新型社区和一般农户供暖建设规模和时序、建设标准及相关保障措施。供暖规划要于2017年4月17日前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备案。

  二、切实提高农村地区供暖覆盖率。2016年11月-2017年3月供暖季试点期间,试点县(镇)全部农村幼儿园、中小学、卫生室、养老院、便民服务中心等公共场所和农村新型社区实现冬季清洁供暖;至少选择5个有代表性的村庄整村开展冬季清洁供暖,并总结纯农村地区散户供暖经验做法。

  三、强化组织保障。纳入试点的市、县(市、区)政府负责组织实施辖区内农村供暖工作,要参照省级机构和分工,成立相应组织机构,明确部门职责分工,确保政策落地。为推动工作开展,省财政将预先拨付试点奖补资金。

  各试点县(镇)要抓紧按照试点要求开展工作。2017年5月,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将组织农村地区供暖联席会议部分成员单位和有关专家对试点完成情况进行验收评估,对全面完成试点任务的县(镇)予以奖补,未完成试点任务的,取消试点资格,收回奖补资金。

  
烟台日报来源:综合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威海信息港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