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淄博

新浪山东>淄博>淄博教育>正文

我省公布2018年艺术类招生方案

2017年12月20日 09:39 淄博新闻网  评论(人参与

日前,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了《山东省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实施方案》。准考证由考生于2018年1月4日起自行上网打印。考试时间为2018年1月7日。

  考试科目及时间

  根据艺术类专业属性不同,划分为美术类、音乐类、书法类、舞蹈类、摄影类、播音主持类、文学编导类、影视戏剧表演类、

  服装表演(模特)类、其他类共10个专业类别。考生号第10位为科类代码,“3”为艺术文,“7”为艺术理。

  美术类专业和文学编导类专业考试科目:美术类为造型基础和色彩基础,每科考试时间均为3个小时,每科满分为150分。文学编导类为文学艺术常识和影视评论与创作,每科考试时间均为2.5个小时,每科满分为150分。准考证由考生于2018年1月4日起自行上网打印。考试时间:2018年1月7日。

  艺术类非统考专业校考时间安排在2018年2月24日至3月6日,任何单位不得擅自提前或延后。

  专业校考报名开始时间为2018年1月31日,截止时间为所报考院校开考前3天,春节期间(2018年2月8日2月21日)网报系统关闭。考生于考试前2天下载打印校考准考证。网上报名办法详见报名网站。

  自2019年起山东省美术类统考增加“速写”科目。

  录取批次安排及填报志愿

  艺术类本科依次设提前批、统考批、校考批。提前批,原则上包括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参照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招生办法执行的普通高校、中央部门所属高校及原211工程高校等,该批次不实行平行志愿。统考批包括使用美术类和文学编导类统考成绩的相关高校及专业,不包括使用校考成绩的高校及专业。该批次按专业大类实行平行志愿,按综合分投档录取。校考批,包括所有使用校考成绩的高校及专业(含使用校考成绩的美术类和文学编导类有关专业),该批次不实行平行志愿。

  艺术高职(专科)批设一个批次。取得艺术类专业合格证的考生在同一批次内,可选择填报艺术类志愿或普通文理类志愿,且只能选择其中一类填报;普通文理类考生不能填报艺术类志愿。

  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

  艺术文考生参加文史类、艺术理考生参加理工农医类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夏季全国统一考试。

  本科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经教育部批准的部分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含部分艺术类本科专业参照执行的少数高校),可自主划定本校有关专业的本科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其他院校艺术类本科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由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统一划定。逐步提高艺术学理论类、戏剧与影视学类(不含表演)有关本科专业高考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2019年起中央部门高校的相关专业不得低于普通专业所在批次控制分数线。

  高职(专科)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由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根据招生计划和生源情况统一划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