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淄博

新浪山东>淄博>淄博资讯>正文

龙凤胎危重症急取药遇拥堵 警车一路护送后默默离开

2017年12月07日 15:00 齐鲁网  评论(人参与

  近日,沂源一则《沂源双胞胎父母,寻找好心人!》的网帖在朋友圈热传。原来,沂源一名网友的一对龙凤胎同时得了严重肺炎,住院后急需一种所在医院没有的药物救治。孩子病情危重,网友取药途中又逢拥堵,情急之下向执勤交警求助。交警一路护送后默默离开,后来孩子又转到了沂水继续治疗。虽然这名网友人还在外地,但一直没忘记当时交警雪中送炭伸出的援手,就通过网络寻找好心人表达感激之情。

  根据网帖中的信息,记者辗转联系了沂源县妇幼保健院、沂水中心医院,终于找到了发帖网友、患病龙凤胎的父亲张先生。

  张先生的一对龙凤胎于今年3月降生。上周五,龙凤胎突然一起发烧,张先生赶紧带着孩子到沂源县妇幼保健院就诊,发现已经引发严重肺炎,病情危重。

  “周日上午大夫建议给孩子打丙种球蛋白治疗,但县妇幼保健院没有,得去县医院买。”3日10:00许,张先生驾车赶到县医院,发现县医院也没有,得去药材公司买,这可把他急坏了。“孩子病得很重,路上车那么多,再加上红绿灯,恐怕半个小时也很难赶回去。”

  在胜利山公园东门附近,张先生看到路上有两名交警在执勤,赶忙上前说明情况并求助。“人家二话没说,马上骑着摩托车给我开路,到药材公司买上药后,又把我送回了县妇幼保健院,只用了很短的时间,真是非常感谢他们。不过我当时太着急,都没来得及说声谢谢。”

  据此,记者联系了沂源交警大队,很快找到了当时助人为乐的好交警:沂源交警大队二中队协警高超和杨龙。

  “当时我们在城区胜利路路口执勤,一名神色焦急的男子向我们匆忙跑来,说一对龙凤胎因肺炎住院,由于病情严重,急需一种药物救治,他已跑了另一家医院也没找到,需要去药材公司寻找。”高超介绍说。

  了解情况后,高超跟同事杨龙立即驾驶警用摩托,开启警灯警笛,护送张先生到振兴路药材公司找药。顺利拿到药后,返程途经工业路农贸市场时,路上十分拥堵,高超便下车向过往车辆提示让行,指挥张先生的车辆快速驶出。随后一路在前开道,帮其迅速返回县妇幼保健院,其间大约3公里的路程,差不多5分钟就到了。

  说到张先生寻找两人想表达感激时,两个“90后”小伙子略带羞涩又真诚地说:“平时在路上时常遇到这样的紧急情况,没什么,这是我们该做的!”

  据了解,12月4日,张先生的一对儿女转院到了沂水中心医院,经过几天的治疗,孩子现已从重症监护室转到普通病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