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淄博

新浪山东>淄博>淄博资讯>正文

淄博中心城区部分小区将提前“预热”

2017年11月04日 11:03 淄博新闻网  评论(人参与

  供暖季即将到来,昨日,记者从淄博泰和热力有限公司了解到,作为主城区供暖“主力军”,该公司已精心做好了各项供暖准备工作,与我市规定的11月8日开始热态调试的日期相比,11月2日,该公司对一条主管网已经进入热态调试阶段,随时可以全面启动供暖。未来的2至3天,位于该取暖主管网线上的部分居民可感受到家中暖气设备温度的变化,至11月5日,该公司其他5条主管网将连续提温。

  据悉,淄博泰和热力有限公司有6个供热首站,159个供热站,6条供热主管网和众多支线管网,覆盖东至鲁山大道、西至世纪路、南至胶济铁路、北至济青高速公路100多平方公里的地域,供暖面积达到了1500万平方米,为主城区西部区域提供了500万平方米供热的热源,担负起了主城区50%的热源保障和供暖服务。

  为了更好地完成供暖服务工作,该公司进行的271项检修技改项目、14处供热站建设改造项目、智慧供热建设、信息客服平台升级和各项管网建设改造项目等已经全部完成。近几年,该公司还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和互联网+等信息技术,创造性地实现了“智慧供热”平台的搭建。在泰和热力有限公司调度中心的智慧热网监控平台处,记者看到该公司高温水管网系统的实时数据,截至昨日上午,该公司一条调试主管网输出水温已经达到28℃。

  硬件设备时时监控,软件也要跟得上。记者了解到,在泰和热力供热范围中,老旧小区占比80%以上,因此,管网陈旧、老化严重导致的跑冒滴漏现象较多,公司客服接待压力大。

  为了进一步做好服务工作,公司客服平台设置8个客服席位,经过培训已经全面到位,分时段排班,保证24小时客服电话有人接听。另外,该公司还单独设立了手机客户平台APP,客服平台接收的报修信息将通过手机APP发布到相应区域,相关站长通过“抢单”的方式,完成检修任务。“我们每年都按照接单数量、完成质量等数据进行排名,提高了整个客服团队的积极性与服务质量。”泰和热力客服中心主任马丽莎告诉记者。

  泰和热力今年的供暖准备工作比往年提早了10天左右,据泰和热力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是为了帮助用户自检设备,有跑冒滴漏现象可以及早发现、及时处理,保证取暖季能够正常取暖。同时,提早准备有利于我们能够更早进行管网的热态平衡调整,保证供暖季的供暖质量。”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