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淄博

新浪山东>淄博 >正文

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淄博以质量强市建设支撑高质量发展

2022年05月26日 11:48 新浪山东 

  5月25日上午,我市召开质量强市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价值理念,以更大力度、更强担当、更实举措,推进质量强市建设再上新台阶,努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保障。副市长李俊杰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宗志坚、市企两会负责同志参加。

  马晓磊指出,实施质量强市战略,事关我市改革发展全局和城市核心竞争力的提升。要大力实施标准提档升级工程,提升在各类标准制修订中的参与度、话语权,推动更多企业标准、区域标准上升为行业标准、国家标准、国际标准,打造标准化建设高地。要强化品牌培育,持续壮大“好品山东”淄博阵营,提升我市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打造更多“齐品淄博”金字招牌。要持续加强质量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全市各类计量、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等资源共建共享,为市场主体提供更加便捷高效服务。要健全完善质量信用体系,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畅通知识产权转化渠道,提升知识产权“含金量”。要着重发挥质量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基础性作用,持续提高我市工业产品质量,积极推动企业质量管理创新,下气力强链延链补链,集聚更多产业链上下游资源,着力塑造“淄博制造”品牌形象。要深入实施农业高质量发展促进行动,强化标准引领和优质种质资源培育,做优“三品一标”特色农产品,培育更多有影响力的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要严把建设工程质量关,全面提升施工工艺和质量安全管控水平,打造更多精品工程、百年工程。

  马晓磊强调,广大企业是质量强市建设的主力军,希望广大企业家坚持创新引领、标准领跑、质量领军、品牌领先,大力弘扬新时代齐商精神,在关键技术创新、人才招引、品牌培育等方面积极作为,用足用好各类政策资源,全力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在推进质量强市战略中唱好主角、当好主力。各级各部门要把质量强市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政策供给,确保各项助企纾困政策落地落实。要强化宣传引导,讲好淄博品牌故事,让崇尚质量、追求质量、提升质量成为全社会的共同价值追求。

  李俊杰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牢固树立“质量共治”理念,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严格落实生产过程质量控制、成品出厂检验、产品质量追溯等制度,压实各方责任,提升服务效能,全力构建“大质量”工作格局。

  会上,公布了首届淄博市质量领军企业、质量领军提名企业和质量领军人物名单。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