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淄博

新浪山东>淄博 >正文

2021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与应用国际峰会在淄博市举行

2021年09月26日 16:07 新浪山东 

  9月25日,2021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与应用国际峰会在淄博市举行。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领域的顶级专家学者、行业精英翘楚齐聚淄博,共享思想碰撞的学术盛宴,共启遇见未来的希望之约,携手谱写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发展新篇章。中国电池工业协会理事长刘宝生,中国工程院院士郑绵平,市委书记江敦涛出席峰会并致辞。清华大学教授、国际氢能协会副主席毛宗强,同济大学教授、中国电池工业协会氢能与燃料电池分会秘书长魏学哲,同济大学教授、国家智能新能源汽车协同创新中心主任余卓平,中科院大连物理研究所首席研究员张华民,山东理工大学学术委员会名誉主任张铁柱;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二级巡视员孙亚平,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李向东;市领导马晓磊、袁良、贾刚、魏玉蛟、禚淑萍出席。中国电池工业协会氢能与燃料电池分会执行秘书长张雨主持。

  刘宝生在致辞中表示,氢能是公认的理想能源,具有清洁、低碳、高热值、高转化率等多方面的优势,被称为人类的终极能源之一。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保障能源安全体系,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已经成为世界能源和动力转型的重大战略方向。当前,在“双碳”目标的愿景之下,我国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发展迎来重大风口。相信有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有地方政府、科研院所、行业组织、优秀企业的通力协作,我国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必将实现大的快速发展。

  郑绵平在致辞中表示,淄博作为国内较早开展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研发和示范应用的地区之一,在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关键技术、应用场景等方面有着较大优势,得到了业界的一致认可,唯一一个同时进入京津冀、上海、广东全国首批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的合作城市就是淄博。希望淄博利用好既有优势,不断做大、做强、做优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链;希望与会嘉宾利用好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与应用国际峰会这一平台,积极开展技术交流和项目合作,共同为我国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

  江敦涛在致辞中表示,氢能作为链接化石能源与可再生能源的桥梁纽带,承载了人类对绿色能源的美好想象,是第三次能源革命的重要方向。对淄博来说,“氢”力赋能是加快产业升级的战略之举,“氢”风送爽是突破瓶颈制约的治本之举,“氢”进万家是打造品质民生的惠民之举。近年来,我们依托海量的氢源供给、坚实的技术支撑、完整的产业链条、优质的产业生态,抢抓风口、前瞻布局、深耕细作,聚力打造氢能生产应用标杆城市,先发优势加速形成。面向未来,淄博将坚持机制创新、项目支撑、平台聚合、资本驱动,倾力拓展应用场景、延链补链强链、推进科技创新、提升城市能级活力,拥抱氢能时代、成就“氢”城之梦。这次中国电池工业协会氢能与燃料电池分会选择在淄博市成立,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与应用国际峰会选择在淄博市召开,是对淄博的看重和青睐,更是激励和赋能,我们必定以发展的“淄博机会”坚定“您的选择”、以服务的“淄博品牌”印证“您的选择”、以创富的“淄博奇迹”回报“您的选择”。

  据了解,本次峰会由中国电池工业协会、电池中国网主办,以“双碳愿景·氢动未来”为主题。开幕式后,围绕“双碳”目标下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发展趋势以及氢燃料电池材料、技术创新与应用举办了两场主题论坛。中国电池工业协会及会员单位领导嘉宾,全国首批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牵头城市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氢能与燃料电池领域相关企业及科研院所代表;各区县、各功能区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来源:淄博日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