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淄博

新浪山东>淄博 >正文

加快推动齐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区项目落地见效

2021年09月26日 16:07 新浪山东 

  9月25日下午,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专题听取无锡灵山文化旅游集团关于齐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区相关项目策划方案汇报。无锡灵山文化旅游集团董事长吴国平,无锡灵山资本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成樑;市委常委、秘书长袁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新胜出席会议。

  会上,无锡灵山文化旅游集团基于前期沟通对接成果及多次现场踏勘情况,详细介绍了齐风胜境总体概念、齐国故城考古遗址博物馆及周边重点项目策划方案。

  江敦涛对无锡灵山文化旅游集团的辛勤付出给予充分肯定。他说,灵山集团在全国范围内打造了多个知名文旅项目,是一家有情怀、有水平、有实力的头部企业。此次汇报的齐风胜境总体概念策划比较成熟,出发点、立足点全面实在,既体现了齐文化弘扬阐释的严肃性和传统性,又突出了“吃住行游购娱”的互动性和功能性,展现出了一个龙头式文旅项目应有的定位;齐国故城考古遗址博物馆及周边重点项目策划很有启发意义,下一步要立足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定位上与齐文化博物馆保持错位,在现有平台载体的展陈展示和动线设计上多做文章,努力打造成为展示东方文明和中华传统文化的圣地。

  江敦涛指出,淄博市是齐国故都和齐文化发祥地,长期以来一直在谋求齐文化的传承创新发展,但现有的展示载体与齐文化璀璨的历史地位极不匹配。打造齐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区,做好齐文化的弘扬阐释工作,是历史赋予我们的责任,也是立足新时代应有的担当。我们要统一思想抓推进,把两个具有重要代表意义的项目作为齐文化传承创新发展的开山之作,全力支持好灵山集团的各项工作,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要强化保障抓推进,加强统筹协调,及时沟通对接,确保“人、财、地”等要素保障供给到位。要快马加鞭抓推进,紧盯时间节点,及早完善项目方案,推动项目早开工、早落地、早见效,以最完美的姿态展现在世人面前。

  吴国平表示,希望双方及早确定策划方向、整体规模、操作主体、运作模式、国土空间规划、时间节点等重要事项,迅速投入到下一阶段工作中。灵山集团在策划实施过程中,将做到“上接天、下接地”,既符合国家政策又满足群众需求,真正打造有特色、有口碑、有吸引力的文旅地标项目,为齐文化传承创新发展作出贡献。

  (来源:淄博日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