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淄博

新浪山东>淄博 >正文

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又一“杏林驿站”在张店区花漾城社区挂牌

2021年07月12日 10:33 商讯 

  为传播中医药文化,助推健康社区建设,7月11日上午,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联合张店区房镇镇花漾城社区,共同举办花漾城社区“杏林驿站”揭牌仪式暨健康义诊活动。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振与花漾城社区书记王亚林共同为“杏林驿站”揭牌。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临床第三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同步举行。

  活动当日恰逢三伏第一天,室外气温达到39℃,但前来参加义诊的居民络绎不绝。现场由药剂专家配制的功能型代茶饮引得居民们驻足,在品尝消暑解渴茶饮的同时,与义诊专家们沟通交流,显得更加惬意舒爽。

  活动现场,医院派出由疼痛专家、脑病专家、中医专家、康复专家、心理咨询专家及中医外治专家10余人组成的专家团队一行,热情地为前来咨询问诊的居民进行中医四诊、用药咨询、测量血压血糖,以及健康知识的科普。针对夏季“空调病”患者增多的实际,疼痛专家周洪鹏专门为患有颈肩腰腿疼的老年人进行诊疗后,通过医学康复手法缓解了疼痛。康复专家王迎春一边与居民交流,一边指导康复师进行筋膜治疗。中医博士于慧杰仔细倾听居民诉求,通过望闻问切逐一提出了解决方案。脑病专家王逢猛、心理专家郝文以及其他专业的专家,分别从不同角度,针对不同病因,现场为居民们解答健康方面的疑惑,并有针对性的开出健康处方,叮嘱他们注意生活中的饮食、服药等常识问题,真真切切地传递了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专家团队的关心。

  中医专科护士根据居民身体需求,有针对性地通过火龙罐、刮痧等中医特色疗法,以及耳穴压豆、三伏贴等治疗体验,让居民们在接受治疗的同时,感受到了中医药与亚健康之间的密切关系,舒缓了身体。药学专家房洪英针对夏季蚊虫叮咬多发的实际,为居民发放了驱蚊香囊,治疗蚊虫叮咬的薄荷膏、紫草膏等。

  参加活动的专家成员、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党临床第三党支部书记周洪鹏表示:“我们组织党员专家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来到社区为居民进行义诊服务,目的就是要大力弘扬中医药文化,让博大精深的中医药学走进基层、走入百姓家,让更多的人信中医、用中医、受益于中医。”

  据悉,下一步,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将每月安排医疗专家走进社区为居民普及健康知识,定期开展义诊及中医疗法体验等活动。为将惠民政策推向深入,医院还为社区居民印制了“服务连心卡”,让居民在医院与社区共建框架下享受上门专业居家医疗护理、中药代煎送到家、到医院优先就诊等各项服务,用专业力量为居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