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淄博

新浪山东>淄博 >正文

脸上长痘怎么办,教大家几种祛痘办法

2021年07月09日 11:15 商讯 

  说到痘痘想必大家都感到很熟悉,对于一些爱长痘的人来说可真是太难了。在现实生活中,不少人平时熬夜会长痘,吃甜食或者辛辣的食物也会长痘,甚至连喝牛奶脸上也会冒痘。那么,对于这些喜欢长痘的人来说,怎样做才能有效的去除痘痘呢?

  首先我们要知道脸上喜欢长痘的原因,引起痘痘的因素有很多种,其中主要有三点:

  雄性激素过剩导致皮脂腺功能亢进,引起皮脂腺分泌过多,为青春痘的发生埋下了祸根。

  毛囊皮脂导管的角化发生异常,从而引起毛囊堵塞,所以容易引起粉刺。

  身体的炎症也会导致长痘痘,尤其是痤疮丙酸杆菌的大量繁殖很容易引起粉刺,如果置之不理的话很快会发展为丘疹、脓包和结节等。

  对于脸上长痘一般可以采取哪些办法呢?

  首先我们要注意对脸部的清洁护理,说到皮肤的护理,最重要的一步就是护肤了。在此给大家推荐一款好用的洁面乳:韩国ronas柔娜丝AC祛痘青春痘滋养洁面凝胶,它最大的特点是能够彻底的清洁皮肤,因为里面含有马齿苋、槲寄生提取物和干菊花等成分,它可以使皮肤变得具有生机,起到滋润皮肤的作用。

  其次,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作息规律,每天尽量做到早睡早起,保证八小时充足的睡眠。在日常饮食上要注意清淡饮食,远离过于油腻或者刺激性的食物,多吃水果和蔬菜,多喝酸奶。

  另外要注意适量运动,人在运动时会导致毛囊的大量出汗,从而达到清洁毛孔的而效果。而且运动还能够加快皮肤的新陈代谢,缓解皮肤长痘的情况。

  当然,除了这些日常护理之外,抗痘最重要的是使用药物治疗的方法。市面上治疗痘痘的药物有很多种,比如阿达帕林凝胶、克林霉素磷酸磷脂凝胶、克林霉素磷酸磷脂外用溶液和维 A 酸乳膏等。其中,克林霉素磷酸磷脂外用溶液具有很强的抗菌作用,尤其对对痤疮丙酸杆菌具有较好的抗菌活性,对治疗痘痘有明显的疗效。

  克林霉素磷酸磷脂外用溶液既可以用来涂抹,也可以用作补水喷雾使用,在治疗痘痘的同时还可以给皮肤补水,起到保护皮肤的作用。另外,克林霉素磷酸磷脂体积小巧,一瓶只有25ml,方便户外携带。如果在外出差或旅游时,随时都可以拿出来喷。

  如果把克林霉素磷酸磷脂外用溶液和维A酸乳膏放在一起联合使用则会起到更好的疗效。维A酸乳膏的价格非常亲民,一支大约15元,不仅适用于于寻常性的痤疮,还可以抑制皮肤上的黑色素,所以将它和克林霉素磷酸磷脂外用溶液一起使用的话,不仅可以治疗痘痘,还有减少色素沉着的作用。

  好啦,关于抗痘的知识今天就分享到这里了,以上几点抗痘的方法大家学会了吗?

  本平台所发布信息的内容和准确性由提供信息的原单位组织或个人独立承担完全责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