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淄博

新浪山东>淄博>淄博>正文

400公里寻亲路 徐州父子淄博团圆

2017年12月01日 14:47 新浪山东  评论(人参与

  一条上传到网络的小视频助力,帮受助人员寻得了400公里外的亲人。昨日,来自江苏徐州的七旬老人赶到淄博,来与失联七年的儿子相见。日前,市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为滞站的每一位受助人员拍摄小视频,并通过宝贝回家公益组织上传网络,没想到就帮助一名离家7年的流浪人员找到了亲人。

查验DNA 救助站为流浪男子寻亲查验DNA 救助站为流浪男子寻亲

  “俺的儿啊,爹终于找到你了!”昨天下午,在淄博市救助管理站服务大厅内,来自江苏的75岁老人邢如银,见到了走失7年的儿子邢二华,激动地没说两句话就泣不成声了。

  10月8日20:00许,高青县公安局唐坊派出所送来一名男性受助人员。民警介绍,他们接到报警称,一名男子像是迷路了。他们抵达现场后,发现该男子身上没有任何证件,光说自己迷路了。送到淄博市救助管理站后,工作人员发现,该男子虽然说话不清楚,但是头发并不长,衣服也不很脏,并不像是长期流浪人员。

  为了尽快帮其找家,工作人员天天跟他聊天,希望了解到更多个人信息。在多日交流中,该男子自称邢文法,来自高楼。为了查证这一信息,救助站工作人员多次前往公安部门落实,均没有找到符合条件的人。

  不仅如此,淄博市救助管理站还为其采血查验了DNA,一直没有任何进展。

  联合宝贝回家公益组织 小视频助力寻亲

  直到11月27日,事情有了转机。为了更好的为滞站人员找家,淄博市救助管理站开始积极寻找全国公益组织进行合作,率先对接上的就是宝贝回家志愿者协会。在其工作人员帮助下,11月28日淄博市救助管理站为滞站人员每个人拍摄了视频,全部传给了该公益组织。

  没想到11月29日,很快传来消息,说安徽省一名叫熊万发的走失人员,跟该受助人员很像。名字叫起来,都有些相似,难道真是此人?没想到,经过志愿者到熊万发家落实后,发现并不是。正当大家有些失望之时,11月30日早上8点多,该公益组织再次传来消息,江苏徐州的一个人看到视频后,确认是他家走失的亲人,定好时间后就会到淄博接人。

  没想到消息来得这么快,大家还有些不相信。10点多,该受助男子的弟弟打来电话,说这是他走失的二哥,名叫邢二华,他们一家人已经从老家出发,预计中午前后就能抵达淄博了。

  “我是第一个看视频的人,一看就是自己兄弟,错不了!”大哥邢大成告诉记者,29日晚上,他们村有人在朋友圈看到视频,就告诉他,看着像邢二华。30日一早,他就电话联系了宝贝回家志愿者协会的工作人员,得知弟弟就在淄博市救助管理站时,觉得很不可思议。

  离家七年找不到家 七旬老父来淄团聚

  据了解,2010年10月21日,邢二华跟着别人在林场打工喝了点酒,就走丢了。从那之后,他们一家人贴寻人启示,报警都没有找到。每到过年过节,一家人就格外难过,一直担心邢二华在外是否吃得饱穿得暖,一度认为人可能出意外,早已不在人世。“我今年75了,一想起二华,就觉得死不瞑目啊!”邢如银说。

  据了解,邢二华五六岁时得了脑炎,治好病后,脑子记事情、说话就与常人不同。其长大成人后,一直跟着大哥住。没想到这一走,就是7年。

  “今年春节,我们终于可以过一个团圆年了。”邢二华的弟弟邢大春说,这些年,他们一想起来心里就难受。这次得知邢二华在淄博,一家人早饭没吃就来了。临走时,一家人拉着淄博市救助站工作人员的手,感谢的话说了一遍又一遍。(闪电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