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新浪汽车> 车型| 图库| 新闻| 报价| 经销商| 论坛

试车导购 > 正文

年终6万元小车导购 新赛欧&瑞纳&致炫

http://zb.auto.sina.com.cn    2013年12月25日14:05   新浪淄博汽车 字号:

  【新浪淄博汽车】转眼间又到年终了。辛苦一年之后,想必很多家庭的买车计划也提上日程。选择一辆实惠、宽敞的三厢家轿,让自己和家人在来年不必再受挤车的痛苦,春节走亲访友也更加方便,想想都很惬意。选择这类车型,有几个关键点必须把握好。一是性价比必须高,辛辛苦苦赚的血汗钱不能乱花。二是用着必须经济实惠。第三是方方面面还得照顾到,例如必须有面子,必须坐着舒服等等。如果你对这几点有同感,预算在6万元左右,那么以下三款车应该成为你年底购车计划的重要备选。

  上海通用雪佛兰:新赛欧

  指导价:5.68-7.93万元

  市场优惠:3000-9000元不等

  前十月累计销量:21.51万辆

  推荐车款:1.4L优逸幸福版

赛欧幸福版官方图

  在5-7万元这个价格区间里,新赛欧的销量一直是最好的。截止到目前,它已经稳居月均销量2万辆以上的行列。所谓“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新赛欧能够获得如此销量,自然是源于其各方面的竞争优势。

  新赛欧车头悬挂的雪佛兰品牌已有着百年历史。事实上,无论从产品设计还是制造工艺,新赛欧都是严格按照雪佛兰全球高质量造车标准来的,这种造车理念为它带来了高品质的保证。这其中既包括Safety cage安全笼式车体带来的安全性,也包括8道漆面防腐涂层、DTS global C-BOB(best of best)的车身组装工艺带来的高可靠性。

  在这样的品牌、品质保证之下,新赛欧却拥有极其亲民的价格。起步价仅5.68万元。如果考虑到终端市场优惠,“五万出头将雪佛兰开回家”对于许多地区的购车者来说已不是梦想。这种高品质低价格折射出的性价比,自然让新赛欧广受亲睐。

  光便宜自然是不够的。新赛欧受欢迎更重要的环节还在于其产品的确对于家庭用户来说很有吸引力。新赛欧的外观设计很大气,看上去“很耐看、很有面子”。在空间设计上,新赛欧采用了乘员舱空间最大化的设计理念,加上独特的高车顶设计,令车内空间舒适度足以媲美更高级别的车型。

  新赛欧的用车成本低,也是它获得良好口碑的一个重要原因。得益于通用动力科技,新赛欧1.2L和1.4L百公里综合油耗仅5.6L/5.9L。新赛欧在售后方面可以享受到国际标准的“金领结”服务,但并不代表保养价格也要高标准——小保养费用仅170元左右,这个价格甚至比许多自主品牌车型都低。

  基于赛欧整体较为实惠的定价和市场优惠,消费者只需花6万出头的价格就可以选择较高配置的1.4L优逸幸福版。除了价格本身足够低以外,还能享受包括智能遥控钥匙、电动后窗、倒车雷达、优雅黑色内饰和织布PVC相拼座椅五大便利舒适性配置,显得相当的实惠。

  北京现代瑞纳

  指导价:7.39-10.69万元

  市场优惠:6000-10000元不等

  前十月累计销量:16.15万辆

  推荐车款:1.4L手动舒适型GS 

北京现代瑞纳资料图

  瑞纳同样也是一款销售状况非常好的入门级家轿。现代的流体雕塑设计理念近年来运用得非常娴熟,并且也获得了非常好的效果。这样的设计对应到瑞纳这样的入门级小车上,的确也是非常合适的。在产品质量和制造工艺方面,作为韩系的现代近年来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这些都为瑞纳的驾乘品质和可靠性提供了保证。

  瑞纳的尺寸在同级车中也具备优势。例如它拥有2570mm的轴距。这使得瑞纳同样也是一款乘坐空间非常理想的入门级小车。

  瑞纳的起步动力为1.4L,并且也是瑞纳的主打动力。这款发动机拥有107马力的最大功率,数据表现不错,实际驾驶感觉也比较理想。在油耗控制方面,瑞纳也属于中上水平。1.4L手动挡和自动挡的百公里综合油耗分别为6.1L和6.5L。养护方面,瑞纳的小保养成本大概在270元左右。虽然不像赛欧那样低,但也在合理水平范围内。

  北京现代为瑞纳制定的价格也属于正常范畴。如果考虑到市场终端优惠的话,6万多元的预算,可以考虑其中的1.4L手动标准型和1.4L手动舒适型。之所以最终向大家推荐舒适型,主要是考虑到瑞纳标准型在一些基础性的配置上有所缺失(例如中控锁、遥控钥匙等),购买价值不如价格略高的舒适型。

  广汽丰田:致炫

  指导价:6.98-10.88万元

  市场优惠:-

  前十月累计销量:-

  推荐车款:1.3L手动灵动版

2014款YARiS L致炫官方图

  广州车展上新上市的致炫其实就是雅力士的换代车型。相比雅力士,致炫的变化幅度非常大,定位也有了很大的不同。与海外版的新雅力士不同,致炫其实是广汽丰田为了更好地应对国内市场需求,专门为中国开发的新版本。所以致炫的尺寸非常大,车身长度达到了4115mm,车身比例也是按照中国人的什么习惯来的。内饰设计上,致炫也很讨巧,例如在塑料仪表台上模拟出了皮革覆盖的效果,看上去颇有档次感。因此虽然致炫是一款两厢车,但它在感官上与前面的两款三厢车相似,即看上去很大方,作为入门级的家用车非常合适。

  经济性也是致炫的亮点之一。由于采用了新的动力总成,1.3L版本和1.5L版本均拥有DVVT-i技术,因此致炫的油耗表现非常理想。即便是自动版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也只有5.6L/5.7L。

  由于致炫刚刚上市,市场上没有优惠,所以6万多元的预算目前只能选择其中最低配的1.3L手动灵动版。好在这款车的基本配置还是比较齐全的,例如ABS与双气囊、中控锁、前后电动窗等等都没有缺失。虽然也因此少了遥控钥匙、电动后视镜等,但基于6万多元的售价,还是能够接受的。

  总结:

  三款入门级三厢小车有着共同的特点,即性价比可观,用车成本不高,能够充分满足家庭的用车需求,并且品牌、品质方面都有保障。相比之下,赛欧凭借显著低于同级合资车的价格赢得了更多的好感。毕竟对于这个价位段的车型来说,性价比仍是王道。再加上赛欧的低油耗和超低养护费用,最终它理所当然地成为本次导购的编辑推荐车型。

  新浪汽车淄博购车优惠QQ群:312579388

  新浪汽车淄博站官方微博:http://weibo.com/2729644257

了解更多淄博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瑞纳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小美)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