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新浪汽车> 车型| 图库| 新闻| 报价| 经销商| 论坛

试车导购 > 正文

迈锐宝PK蒙迪欧 1.6T版动力超强

http://zb.auto.sina.com.cn    2013年08月14日11:15   新浪淄博汽车 字号:

    【新浪淄博汽车】据上海通用最近公布的销售数据,2013年上半年,迈锐宝销量达到48082辆,而自去年2月首次进入中国市场以来,迈锐宝在国内累计销售已达到100,008辆,稳居国内主流中高级车阵营。继终端零售月销量突破万辆大关后,雪佛兰全球中高级旗舰迈锐宝迎来新的里程碑。

小排量大能量 新浪汽车图解试驾迈锐宝1.6T

    迈锐宝1.6T给我们所带来的惊喜主要表现在动力方面,外形上与2.0L、2.4L车型一致,但在尾部Malibu标识后多了一个T,以显示其独特的身份。

    在动力方面,迈锐宝采用 Ecotec 1.6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充分满足了当今用户需求。这是一款为当今潮流而专门研发的小排量涡轮发动机,其代号为LLU,这台发动机最大的特点就是,用小排量,达到了一个相当高的动力水平!

小排量大能量 新浪汽车图解试驾迈锐宝1.6T

    这款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32kw,扭矩输出为230Nm,并且从2200转一直延伸到5400转,远高于迈锐宝所装配的代号为LTD的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08kw以及扭矩190Nm的数据。而在油耗方面,1.6T却只是稍稍高于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水平,而低于2.0升发动机的消耗量,并且在税收方面,国家政策还会给予一定的优惠,这对于消费者而言是最实在的。

    长安福特旗下的旗舰车型蒙迪欧-致胜今年也将全新改款,新车在近日举行的经销商大会上已经先期展出,计划在上海车展上正式推出。新款蒙迪欧除采用现有的2.0L、2.0T以及2.3L发动机外,还会新增1.6T发动机。

    在动力方面,这款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60马力,最大扭矩达到了240N·m,与发动机匹配的不是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箱而是采用6挡手动变速器,百公里加速时间为9.3秒,最高时速则可以达到216km/h。

    我们来看一下同为1.6T涡轮动力的迈锐宝和蒙迪欧的动力表现:

车型 福特-新蒙迪欧 迈锐宝
发动机 1.6T 1.6T
最大功率kw 125 132
最大扭矩nm 244 230

    上表中我们看到两者的1.6T发动机输出功率和最大扭矩相差不远,在最大功率上迈锐宝略胜蒙迪欧一筹,但有一点还是要了解清楚的,在1.6T这个动力匹配上,蒙迪欧并不是主力销售车型,而迈锐宝1.6T对于雪佛兰来说却得到了上海通用各种促销政策的大力支持,有着一定的用户保有量和用户口碑的车型。所以,如果您想要一款省油的经济排量的中高级车,除了两者的基本配置外还是应该考虑一下更多的参考因素的。

    新浪汽车淄博购车优惠QQ群:312579388

    新浪汽车淄博站官方微博:http://weibo.com/2729644257

了解更多淄博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迈锐宝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小美)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