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新浪汽车> 车型| 图库| 新闻| 报价| 经销商| 论坛

车商动态 > 正文

长安汽车三款“教科书式”发动机解析

http://zb.auto.sina.com.cn    2015年09月02日14:24   新浪淄博汽车综合 字号:

  长安汽车突破汽车市场瓶颈,近年来销量稳步增长,赢得了消费者的信赖。近日,国家规划专业教材《内燃机学》书籍编制团队向长安汽车伸出橄榄枝,三款发动机入选《内燃机学》教科书,本文将对长安汽车三款“教科书式”发动机进行解析,了解长安汽车发动机的优势所在。

  此次《内燃机学》第四版的修订工作拟针对之前版本中的部分技术信息进行更新,长安汽车三款入选发动机具体型号为:H15TGDI、H16DVVT、H15NA+ISG。与第三版点燃式发动机落后于目前的排放及油耗法规,且均气道喷射,缺乏现在主流的增压直喷汽油机型,以及新能源动力信息相比较,本次入选的长安三款发动机已提前四年满足国五排放标准,为内燃机领域生产和研究水平的不断进步做出了突出的成绩。

  H15TGDI发动机:该发动机采用了直喷、增压、DVVT、低摩擦、高流通性能换气系统等六项先进技术,在大幅提升动力性的同时,改善燃油经济性,其综合性能比肩国际一流发动机。同时,为保证H15TGDI发动机可靠质量,该发动机开发采用了高于国标50%的可靠性试验标准,累计台架可靠性考核时间超过10000小时,整车试验验证考核超过200万公里。在技术上,H15TGDI采用缸内直喷+废气涡轮增压技术、双可变气门正时技术、高增压比、低摩擦、低油耗技术、高滚流燃烧技术、优异的NVH静音技术,其凭借自身的“动力强劲、高效洁净、舒适安静”优异表现获得2012年H16发动机获得“‘中国心’2012年度十佳发动机”奖。

  H16DVVT:长安汽车明星款车型CS35与逸动搭载的此款发动机采用四缸自然吸气方式,双顶置凸轮轴和进排气气门连续可变正时技术。出于车辆定位的不同,两款车所搭载的发动机在参数上进行了不同调校。CS35所搭载的机型最大功率为92千瓦,峰值扭矩160牛·米。这款发动机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不超过7.2升。

  H15NA+ISG:此款发动机为H15阿特金森循环汽油机+ISG电机混合动力,在技术上表现更为出色,集阿特金森循环技术、双可变气门正时技术、组合中空凸轮轴技术、变排量机油泵技术、低摩擦活塞环技术、电机技术及高性能永磁电机于一体,工况更灵活,延长了发动机的使用寿命、降低了发动机的使用成本。

  长安汽车三款车型入选教材不仅是内燃机领域的突破,更是对长安汽车品牌的认可,同时,也进一步证实了长安汽车以“自主研发、科技创新”为核心的BLUECORE动力战略的成功。

了解更多淄博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逸动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渣子龙)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