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新浪汽车> 车型| 图库| 新闻| 报价| 经销商| 论坛

本地新闻 > 正文

哈弗H6

选择车型
选择配置查看详细数据关闭 ×
手机汽车新闻

哈弗润滑油自揭行业老底-低价润滑油真省钱?

http://zb.auto.sina.com.cn    2014年12月11日11:21   新浪淄博汽车综合 字号:

  机油被称作发动机的“血液”,起着润滑、冷却等作用,作为歇人不歇车的卡车,机油的意义尤其重大。然而市场上的润滑油却良莠不齐,价格也有相对较大的差别,这对卡车司机来说增添了选择上的困难。对此,记者走访了北京的润滑油商家,发现目前市场上主流18L装柴油机油价格从200元-800左右不等,价格相差4倍左右。

  为什么润滑油的价格会有如此大的差距呢?据哈弗润滑油营销总监言震介绍,润滑油的价格主要受基础油和添加剂二者的共同影响。就基础油而言,合成基础油成份较为纯净,性能相对较好,但生产相对复杂,比矿物基础油价格要高很多。市场上标注合成或半合成的润滑油价格普遍高于普通矿物润滑油。除此之外,润滑油添加剂是润滑油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发动机零件起着净化、除污等功效。一般而言润滑油中的添加剂有着不同的比例与成份,这也决定着润滑油的品质。只有一些拥有较强实力的公司才会拥有核心的专利技术。

  据了解,大多数卡车司机每2个月更换一次机油,一般情况下大型卡车更换一次机油需要18L。按照一年时间计算,每年更换6次,使用高价润滑油要支出4800元而使用低价润滑油的仅需支付1200元,二者相差3600元。然而使用低价润滑油的卡车司机能够真的省钱吗?

  行业相关人士介绍说,润滑油的品质好坏主要对发动机有两方面的影响,一是品质高的润滑油能够帮助发动机减小磨损,降低摩擦,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寿命。二是提高发动机的性能,节省燃油。如果仅仅从表面上看,使用品质较差的润滑油会节省一部分钱,但是从长远角度而言,高品质的润滑油在延长发动机寿命以及节省燃油上能够为司机带来更大的实惠。

  据哈弗润滑油营销总监言震介绍,哈弗润滑油采用其公司研发的ARG POWER®动力因子转换技术。通过利用金属微粒修复发动机零件表面凹槽,使其平整光滑,从而降低摩擦、提高动力,达到延长发动机寿命、增长更换润滑油周期等目标。

  据一位使用过哈弗原动力柴油系列U3产品的卡车司机李师傅介绍,他长期在苏州——西安跑专线,使用该产品后发动机油压感觉明显升高,动力更加强劲,燃油相对之前节省了4.8%*。按每年12个月×20000公里/月×2.8元/公里=672000元,若按节油率4.8%计算,即节省燃油672000×4.8%=32256元。与之前使用的低价润滑油对比一计算,使用“哈弗原动力”润滑油后成本大幅节省。

  记者还从相关渠道了解到,有些不法商家将废旧机油过滤后重新包装再次出售,这样的润滑油不仅润滑作用大打折扣,还会直接危害到发动机的正常使用,所以价格较低的润滑油建议司机朋友谨慎购买。

了解更多淄博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哈弗H6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渣子龙)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