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烟台

新浪山东>烟台 >正文

烟台:以“海洋之心”续写“海洋奇缘”

2022年03月10日 10:24 商讯 

  蓬莱阁上,八仙过海的传说蜚声中外,海市蜃楼的奇景连接古今;长岛礁下,斑海豹在春天里懒洋洋地晒太阳,渔家号子在岁月的深处悠扬且嘹亮;芝罘湾畔,“蓝鲸1号”“蓝鲸2号”,一座座“国之重器”,从这里出发,驶向世界。

  这就是烟台。始于神话,仙;美在生活,鲜。仙气缭绕的诗意浪漫与鲜美至味的人间烟火,滋养着烟台的“海洋之心”。在这颗“海洋之心”的强劲搏动下,手执1038公里海岸线,脚踏东方海上丝绸之路,瞭望2.6万平方公里的蓝色国土,从仙境海岸到澎湃深蓝,烟台正在更高起点上续写“海洋奇缘”。

  美哉!蜿蜒海岸海岛崛起美丽仙境,海洋文化挖掘与建设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深度融合。登临烟台山,在海洋与大地的永恒对话中我们看到,初春的山海之城,万物复苏,一派生机。幸福新城拔地而起,海上世界惊艳亮相,芝罘仙境崛起文旅新高地……一幅更新、更美、更宜居的新时代画卷,正徐徐展开。这是一阙“仙境海岸”赋的生动写实。烟台提出,建设独具风采的魅力城市,坚持内外兼修、高品高颜,加快建设黄金旅游带滨海走廊,崆峒胜境投入运营,海上世界初步建成引领未来的都市之心。

  壮哉!深海远海鼎立“国之重器”,囤起“蓝色粮仓”,助力乡村振兴,带动传统渔业转型升级。乘坐小汽轮,登上距离长岛南隍城岛约6海里的“经海号(1-3)”海洋牧场,烟台的“鲜”以最灵动的神韵映入你的眼眸。2022年,预计经海系列网箱“经海004”至“经海007”四个量产型深海智能网箱将落地。“全国看山东、山东看烟台”,烟台正着力打造海洋牧场示范之城,2021年,4座智能网箱建成投用,海洋牧场总面积达到130万亩。

  奇哉!烟台“海洋之心”的搏动,不仅来自海水的澎湃,也来自风的呼啸和核能的涌动。烟台发出了全省第一度海上风电、第一度核电,实现了全国第一次核能供暖。其中,烟台在发展海上风电上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海洋资源丰富,海工装备制造、海洋工程技术走在全国前列,这又展现出烟台发展海上风电的信心所在、底气所在、潜力所在。截至2021年底,烟台电网网内共有风电场50座,全网风电装机容量达459.33万千瓦,规模位居全省第一。

  经略海洋,是未来烟台发展的最大动能、最大优势和潜力所在,也是实现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的必由之路。2021年,烟台海洋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海洋生产总值突破2100亿元。站在新的起点,踏上新的征程,新一轮海洋强省建设中,烟台将以奋斗者的姿态,以更加明澈、更具活力的“海洋之心”续写昂扬向上、多姿多彩的“海洋奇缘”,为海洋强省建设贡献烟台力量。

  当然,无论是经略海洋,还是乡村振兴,亦或是加速推进制造业强市战略,我们既要用“心”,也要用“脑”,还有实干的劲头与行动。3月3日下午召开的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调度分析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全市“三明三强”大会精神,咬定既定目标任务,铆足劲头加油干、全力以赴向前赶,坚决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绵绵的海岸线、澎湃的蓝色海洋正以永恒的潮汐督促着我们:春光明媚艳阳天,正是干事好时节。让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一往无前向未来。

  (来源:胶东在线 记者:邬勇;摄影:李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