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烟台

新浪山东>烟台 >正文

山东共培育建设46项国家质量标杆,列全国第一

2022年03月10日 10:43 商讯 

  工业品是“好品山东”体系里的重要板块。近年来,山东大力实施百年品牌企业培育工程,精准推进质量品牌高端化。截至目前,山东省共计培育建设46项国家“质量标杆”,数量列全国第一,省“质量标杆”达到90项。“一系列品牌企业培育工程的开展,为‘好品山东’的遴选奠定了存量基础。”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罗新军进一步介绍说,为打造“制造强省”形象,省工信部门先后开展了一系列推介和培育工作,如“好品山东·制造强省”—百年品牌企业培育工程、“好品山东·制造强省”等宣传推介活动,“好品山东·乡村名品”赋能全省区域品牌建设活动,助力乡村振兴。共举办品牌宣传推介活动50多场次,签订帮扶协议上百项,发布扶贫产业项目需求和计划300多项。规划建设了潍坊云仓、临沂云仓、烟台云仓,培育了一大批“乡村名品”产品和特色基地。

  省工信厅连续3年征集发布《山东创新工业产品目录》,累计达到562项。在全省质量标杆经验交流现场会上,优秀企业积极分享全省推广质量标杆的先进质量管理理念、方法和经验,引导更多企业学标杆、做标杆、超标杆,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同时,鼓励支持企业研发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加大创新产品供需对接与市场开拓力度,促进创新产品市场化和产业化。

  罗新军表示,下一步,省工信厅将积极会同省有关部门进一步推动工业质量品牌提升,全力打造“好品山东”品牌形象。一方面,大力实施质量提升行动。推动企业落实质量主体责任,引导和鼓励企业运用先进质量管理方法。组织开展工业企业国家和省“质量标杆”选树工作,深入开展“质量标杆”经验交流,挖掘提炼典型经验,充分发挥标杆企业在质量提升行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另一方面,持续推进实施百年品牌企业培育工程。每年选择一批品牌价值高、创新能力强、具有一定规模的企业进行重点培育,指导企业明确品牌战略、强化品牌管理、推行精益管理、夯实品质基础,依托“好品山东”整体品牌,与新闻媒体、网络平台联合,加强品牌宣传推广。

(来源:胶东在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